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专家访谈
分享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今日在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痛陈网络谣言给食品安全领域带来的危害,希望有关部门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让企业家“能专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而不是忙着辟谣”。

宗庆后表示,十八大以来,在中央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各级主管部门和食品生产销售企业的努力,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有了比较显著的好转,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显著减少,老百姓对当前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评价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水平、特别是大中型企业的食品安全水平提升较为明显。

“作为一名从业几十年的食品行业工作者,我对当前的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是有信心的,我们的产品质量是完全有保障的,不比国外企业差,我们完全不必妄自菲薄。”宗庆后说。

但同时,宗庆后特别指出,近年来,食品安全领域比较突出的一个问题是网络谣言日益猖獗,已经成为社会的一大毒瘤。

“这些谣言炮制者往往无中生有地捏造各种耸人听闻的谎言,比如污蔑我们的饮料里有肉毒杆菌,喝饮料会导致白血病,并在微博、微信等互联网平台上进行大量转发,甚至在一些地方还直接以书面传单的方式传播,而且往往针对大中型食品企业,严重损害了这些企业和产品的声誉,损害了消费者利益,造成对食品安全的恐慌。”

宗庆后表示,希望有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专家学者能够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对谣言予以及时的澄清和反驳,提高广大消费者鉴别真伪能力。

“让我们这些有良心、守规矩的企业免受谣言的伤害。让企业家和企业都能专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而不是忙着辟谣。”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专家访谈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