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要闻
分享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科技型企业经营压力加大,出现资金缺口。记者从人行福州中支获悉,截至6月末,全省“科技贷”余额49.98亿元,同比增长129.7%,累计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699家。

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因企业抵押担保物不足,在融资过程中常面临“企业价值评估难”“信贷业务对接难”等困境,为破解这一堵点,福建省通过运用财政资金创设专项风险补偿机制,创新“科技贷”运作模式,由省科技厅直接将符合认定标准的高技术企业名单定期更新推送至11家合作金融机构,精准支持“省科技型企业”“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国家及省高新技术企业”“省创新型企业”四类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据统计,“科技贷”风险补偿机制推出以来,已有10家银行机构和1家保险机构与省科技厅签署合作协议,开展“科技贷”业务。据介绍,2020年上半年发放的“科技贷”笔均利率为5.09%,较去年同期下降44个BP,初步测算将为相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节省利息支出约1300万元。

最新金融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