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7月5日,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合作会议在香港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前副行长吴晓灵表示,央行虽然积极提供流动性,但仍需要商业银行将流动性带往实体经济,然而,目前商业银行因为贷款需求的下降,失去了投放信贷的动力,而本身拥有的大量坏账,也让其难以发放贷款。

她认为,货币政策难以改变经济动力,消费和投资仍然不够,金融机构也不愿意放出资金。她认为需要进行技术革命,推动信息、物流和科技发展,进行整体结构性改革,淘汰经营交叉的企业。

她还说,“直升机派钱”并非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应从税收及财政政策着手,让有能力的企业创造更多财富,也要为弱势群体做好保障工作。

对此,她建议,国营企业可以考虑将部分股权转让给社会保障基金,既可以促进消费,又能够做到优胜劣汰的效果,同时也要继续鼓励直接融资,减少依赖银行贷款,让社会资金融通渠道打通,让资金投放于社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