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近日,一对老人相互搀扶着走进人民银行福州中支征信服务窗口,用方言询问“查征信要怎么做呀?”工作人员见老人行动不便,立即上前引导老人到自助查询区域,递上老花镜,并全程用方言同老人讲解自助查询流程。报告打印完,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老人对信用报告的疑问,并告诉老人目前没有逾期记录,不用太担心。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始终坚持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征信为民”理念,从群众关切的“小切口”入手,围绕“征信查询服务”这一直接关系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征信查询窗口标准化、服务规范化,用细心、贴心、耐心、真心将征信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今年上半年,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及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机共查询个人信用报告116万份,同比增长6.35%。


优化布局见“细心”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坚持便利公众就近查询原则,在全省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市民(行政)服务中心等部署自助查询机316余台,进一步优化征信查询布局。推动云闪付APP及省内13家金融机构开通网银或手机银行查询信用报告业务。通过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微信公众号、“信用小帮手”微信小程序等新媒体平台推广“线上+线下”征信查询渠道,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信用报告去哪查”问题。 

 


服务环境见“贴心”


为将金融服务落到实处、做到细处,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指导省内自助查询网点设置字体较大且简洁易懂的操作指引、指示牌及收费公示,放置老花镜、药箱等便民物品,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征信服务体验。同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每日对自助查询设备高频次消毒,严格对查询客户进行体温检测和电子健康码监测,提供口罩、一次性手套、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切实解决老百姓最担心的“信用报告安全查”问题。

小空间展现大作为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全景式布局征信查询服务暖人心

 


便民服务有“耐心”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对客户“不说不是我办、告知是谁办,不说不能办、要说怎么办,不说不知道办、要想办法办”,真正让办事群众来有所应、来有所获、来有所办。同时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当日办结制和督查督办制,以制度保障服务。不断提升窗口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行为规范水平,确保服务质量到位、时间到位、形象到位,为办事群众提供温馨服务。不断优化窗口办事流程,精心制作图文并茂的“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流程”“个人信用报告柜台查询流程”“动产融资统一公示系统常用户审核流程”,使征信服务办事流程一目了然,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切的“征信服务如何办”问题。

小空间展现大作为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全景式布局征信查询服务暖人心


答疑解惑见“真心”


      为进一步普及征信知识,引导老百姓正确认识征信、提高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不定期开展征信专题培训,丰富查询服务窗口员工知识储备,增强征信答疑专业性。同时,在全省人民银行征信查询柜台摆放《个人征信知识手册》等折页,随信用报告一同发给查询群众,增强社会公众自身解读信用报告能力,提高公众信用意识;依托微信公众号创新推出“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宣传专栏,用动漫视频、长图等方式制作简单易懂的知识小贴士,阅读量近3万人次,并鼓励全辖5000余个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循环展播,构建起征信知识全方位宣传“一张网”,切实解决老百姓最疑惑的“信用报告知多少”问题。


    策划: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办公室  供稿: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

责任编辑:杨永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