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9月8日,以 “智驱新时代”为主题的浪潮云数智中国行福州站举办,500多位嘉宾出席活动,共飨云数智科技盛宴。这是浪潮助力福建数字经济发展,加速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的又一重要举措。

浪潮“云数智”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打造智算中心 夯实数字基础

新时代,需要更智慧的计算、更智慧的联接、更智慧的应用。浪潮在智算、智联、智用三个方面都有布局和深耕,联合合作伙伴,全力投身“新基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字底座”。

智慧时代,智算是基础。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彭震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如同工业时代的电力生产需要电厂,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慧计算也需要强大的生产供给中心——智算中心智算中心将成为智慧时代经济社会运行所必须的重要基础设施,能够以算力驱动人工智能对数据进行深度加工,源源不断产生各种智能化的数据服务,并通过网络以云计算形式向组织及个人进行服务供应。

浪潮“云数智”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彭震演讲

今年4月9日浪潮首次对外提出智算中心发展趋势。同期,国家发改委明确新基建中的算力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算中心为代表。

浪潮信息技术总监郭洪昌进一步阐释,智算中心应满足开放标准、集约高效、普适普惠三大原则,具备开放敏捷、分层解耦、资源池化、数据共享、多云融合、云边协同六大特性。浪潮正聚焦智慧计算,生产、聚合算力打破算力孤岛,调度算力支撑多场景应用,释放算力快速进化落地AI,加速推进智算中心建设。

浪潮“云数智”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浪潮信息技术总监郭洪昌演讲

会上,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主任陈士骏介绍了福建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项目中,算力发挥的重要作用:"潮服务器模块化、扩展丰富、灵活组合,存储系统安全可靠、简洁高效、架构归一,承载福泉、泉厦、厦漳、福州南连接线等12个关键路段的核心收费系统,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交付。"

浪潮“云数智”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主任陈士骏演讲

云数智支撑智算、智联、智用

智算基础之上,智联是核心,智用是目的。在智联方面,工业互联网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已经成为业界共识,积极推动5G融入千行百业、促使数据由资源转变为生产资料是大势所趋。5G是智联的重要内容之一,浪潮集团DICT事业部总经理武玉刚表示,网络架构开放和网络服务开放是构建5G新生态的核心要素。浪潮基于云原生、开放、极简、柔性的设计理念,打造边缘计算和面向行业的5G网络两大类产品,满足行业客户不同的5G应用场景需求。

浪潮“云数智”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浪潮集团DICT事业部总经理武玉刚演讲

在智用方面,数字化转型下,打造智慧政府以及提供智慧服务方向日渐清晰。浪潮集团数字政府事业本部总经理张峰表示,浪潮持续推动“零跑腿”政务服务新模式,以爱城市网为统一服务入口打造“e福州”、“天府政务云市场”、“成都数据资源体系”、“渝快办”、“蒙速办”等一批具有城市创新特色的政务服务应用。未来,政务服务的“零跑腿”模式将实现便捷化、个性化、主动式成效,也将逐步形成大监管、大决策、大审批新模式。

浪潮“云数智”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浪潮集团数字政府事业本部总经理张峰演讲

智算、智联、智用均立足于云数智技术的支撑。浪潮从2010年起,持续推动云计算战略转型。2018年,浪潮发布云计算3.0战略,强调围绕云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云生态六大方向,成为世界一流的平台生态型企业;2019年提出加速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云数智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在云的方面,浪潮在国内最早定义政务云,服务245+省市政府、30+行业、20000+政府部门、128万企业,连续六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位。今年3月,浪潮云C轮融资完成,估值突破100亿元。

在数的方面,浪潮积极推动政府数据从共享开放向授权运营、应用创新发展,为全国100多个省、市提供数据授权运营服务,爱城市网、一贷通、健康医疗大数据等新型互联网应用就是政府授权数据运营的创新成果。

在人工智能方面,浪潮拥有业界领先的AI计算产品阵列,AI框架优化,AI开发管理和应用优化等全栈AI能力。浪潮深度参与人工智能技术标准,在全球系统性能评测标准组织SPEC中,发起并担任机器学习技术委员会主席。

23年持续推动福建数字经济发展

当前,福建数字经济指数、数字消费力、大数据应用水平等指标排名全国前列,涌现出一批电子信息、5G规模化组网试点、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等数字产业集群和政务服务、健康养老、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智慧应用形态。

浪潮自1997年进入福建市场,积极推动本地化业务发展,23年落地深耕,全面发展、培育“云+数+智”核心产业,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软件与集成、企业软件、智慧城市等领域,助力福建数字经济的发展。

浪潮集团福建公司董事长孙庆弟表示,未来,浪潮将进一步推进福州、泉州等地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落地,推动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改造升级和示范应用;在厦门政务云以及厦门健康医疗大数据、城市综合运行管理中心、智慧城市、质量码、数字金融服务平台、AI等方面展开业务合作;建设浪潮云东南部核心节点、数据工厂等,积极为数字福建发展注入新动能。

浪潮“云数智”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浪潮福建公司董事长孙庆弟主持会议

作为2020云数智中国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浪潮还搭建了科技感十足的数字展区,将浪潮的智算中心、浪潮云、工业互联网、云ERP、大数据、爱城市网、智慧城市、5G、智能终端九大业务,通过16个业务场景趣味展现,并带来VR体验,线上展示“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的魅力。

浪潮2020云数智中国行已分别在成都、深圳、长沙、南宁、福州举办,接下来还将陆续走进太原、杭州、郑州、南昌、武汉、重庆、合肥、西安、南京,构建“云数智”产业生态,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