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特别行" />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特别行"/>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记者 魏晞)6日消息说,为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中国人民银行将于8月14日在香港发行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总发行量为30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国央行将在香港再发300亿元人民币央票 5次发行总额达1200亿元

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金融管理局于2018年9月签署合作备忘录,便利在港发行央行票据,以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

2018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首次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0亿元人民币中央银行票据。此后又分别于今年2月、5月、6月三次在港发行人民币央票。

加上8月14日将发行的最新两期央票,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将达5次共10期,总额1200亿元人民币。其中1个月期200亿元,3个月期500亿元,6个月期100亿元,1年期400亿元;过去历次均获投资者踊跃认购。

责任编辑:胡君毓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