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即将展开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贾楠10日表示,2018年我国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以摸清我国最新家底和国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举行吹风会介绍修改《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有关情况。贾楠在会上介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把握经济发展新变化和新特征,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有效途径,更是推动依法普查依法治统、提升统计能力的重大实践。

贾楠说,通过普查,完善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以及部门共建共享、持续维护更新的机制,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为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与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组成三大周期性全国普查项目。据贾楠介绍,迄今为止,我国已开展了三次全国经济普查。

责任编辑:陈旭雯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