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27日表示,上半年,我国企业完成离岸服务外包金额2184亿元,同比增长12.2%。下半年,商务部还将研究制定促进服务外包转型升级的意见,推动示范城市的优惠政策向非示范城市推广,建立示范城市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机制,不断优化服务外包产业和区域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在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增长的同时,结构也在不断优化。比如,知识流程外包(KPO)和业务流程外包(BPO)占比已超过50%,达到53%。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外包出口增速达到15%以上。我国3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完成离岸执行额2009亿元,占全国的92%。美国和欧盟等主要发包市场平稳增长,“一带一路”市场增长较快,增速达33.6%。

冼国义表示,随着现代信息技术向各行业的渗透,制造业服务化、服务业外包化、外包数字化融合化高端化的趋势已日益明显。

当前,我国新兴服务业出口的约70%由离岸服务外包贡献。服务外包已成为我国产业融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重要方式。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