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在北京表示,正采取产业转移升级和转型升级相结合等举措,缓解京津冀“大城市病”。

何立峰说,京津冀协同发展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是“大城市病”,北京空气、水资源、交通等“大城市病”表象背后,是因为承载了过多非首都功能,因此要进行有力、有序、有效疏解。

首先,在疏导交通方面,按照规划正抓紧打通“断头路”“瓶颈路”,基本在今年或者明年可以打通。京津冀城市之间轨道交通规划基本完成,现正抓紧建设,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目的是要通过公共交通解决京津冀区域之间的交通往来问题。

其次,要实现产业转移升级和转型升级相结合。北京定位为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不符合北京首都核心功能的一些产业,要有步骤、有序、平稳退出,有些先进产能将有序转移到天津、河北。

他还强调,生态环境要得到有效保护,重点解决大气污染、水资源污染、土壤污染问题。

何立峰透露,三年来,中国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规划层面已完成了“四梁八柱”,中国第一个跨行政区的五年发展规划,即京津冀协同发展“十三五”规划目前已编制出台。现在正编制京津冀空间发展规划,打破京津冀行政藩篱,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模式,推动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