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网络金融
分享

截至7月19日,已有合计25家平台对接了互金协会信披系统,其中已有23家披露了5、6月运营数据,2家披露了5月运营数据。数据显示,宜信惠民逾期金额增2.1亿,团贷网逾期金额减少2.3亿元。

7月12日,中国互金协会信披平台官网再接入一家新机构——德众金融, 德众金融在中国互金协会信披系统官网上披露了该平台5月运营及相对简单的财务数据,其逼近10%的金额逾期率一度引发关注。

目前项目逾期率方面,宜信惠民最高,为6.83%;金额逾期率方面,德众金融最高,为9.39%,有11家平台公开金额逾期率为零。

6月互金协会信披系统数据曝光 宜信惠民逾期金额再增2.1亿

截至2017年6月30日,团贷网网贷投资是逾期金额减少额最大的平台,单月逾期金额减少了2.3亿元 。逾期金额最高的是宜信惠民,达到了16.82亿元(金额逾期率为4.15%),其6月新增逾期金额为2.12亿元(5月新增逾期金额亦达2.5亿元),为12家平台中,新增逾期金额最多的平台。此外,微贷网、PPmoney当月逾期金额分别下降了1917.4万元、1768.97万元,爱投金融、合拍在线的逾期金额在6月也都有所下降。

传统意义上讲,"逾期"是指"借款人在借款合同约定的期限内(含合同约定的宽限期或展期后到期)未足额归还本金或利息"。按照字面理解,就是超过约定日期没有还款的借款人。比如一笔借款如果按合同约定在7月31日需要还款,但8月1日后还款就视为逾期。

对于金额逾期率锐减,团贷网表示传统金融机构所有数据上传人行征信系统,有严格的统计口径要求,逾期一天也是逾期,90天就得算不良贷款。但民间借贷在这方面比较灵活性。“平台只要有足够的流动性补足方案,一般这类业务都不会作为不良。” 此外,各家民间借贷机构的不良率统计方式也不同,有些是以发生额对比总余额,有些是以发生额对比总交易额,有些是以不良确定额对比总余额,有些是以新增发生额对比新增余额。

可见,较低的逾期率并不能简单定义网贷平台具有较高的风控水平。 很多时候投资者衡量网贷平台的安全性,会盲目崇拜逾期率等指标。 信息披露解决了透明的需求,合规则更具有参考价值。 根据现有网贷平台监管条例,银行资金存管与备案已成为构建平台合规的重中之重。目前,25家平台中,除玖富普惠没有此项公开信息外,红岭创投预计今年8月份上线,抱财网已经与江西银行签署协议, 团贷网、 合拍在线等其余21家平台均已上线银行资金存管。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网络金融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