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网络金融
分享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突飞猛进,各种金融创新层出不穷,在各种新兴金融业态中,互联网金融尤其在这几年异军突起。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曾指出,互联网金融在促进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民信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正是以发展普惠金融为己任,砥砺前行。

那么,互联网金融作为新金融业态,到底有哪些引人注目的创新?对此,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教授认为,互联网金融是新时代的新金融,五个方面的“新”特别值得关注。

一、新趋势。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社会需求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人们追求更加安全、更加快乐、更加幸福的生活,而不仅仅是求温饱,这带来一系列的需要供给侧改革来配套的服务,包括金融的服务,所以新需求呼唤新金融。

民信公司自成立以来,正值金融创新与服务大潮,民信坚持服务与技术创新,已经为包括中小微企业在内的50多万客户提供了优质的金融信息中介服务。

二、新场景。互联网在中国的异军崛起,导致O2O、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逐渐融合,消费的场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所以金融的模式、服务的组织、结构等等也会发生变化。

三、新技术,尤其是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等一系列新的技术,它会支撑中国实现新的梦想,把社会需求在更便捷的场景中实现。

民信5年来自始终秉承“深耕于民、植根于信”的核心理念,在平台运营和业务发展中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最新技术,致力于打造诚信、透明、公平、高效的金融信息中介平台。

四、新生态。互联网把所有的人和物联上网,不仅通过移动互联网把人与人连接在一起,而且通过物联网把万物互联起来,这种生态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新生态。

民信旗下Me金融平台自2016年正式上线,提供纯线上的金融信息中介服务,更是不断运用最新技术提升风控能力、优化服务体验,通过互联网和新技术,让服务惠及更多人。

五、新风险。全新的生态所产生的风险也不一样了,因而有了新风险。在这种新风险产生的情形下如何来进行控制和管理,也成为人类共同面对的大问题,这些新的现象需要去研究。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对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要“高度警惕”,民信公司作为业内平台同样责无旁贷。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网络金融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