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网络金融
分享

在《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下称《指引》)下发后,银行机构对存管业务更趋积极。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多家银行已经开启“抢生意”模式,吸引网贷平台进行接洽。

2月27日,开业刚满两个月的新网银行宣布正式推出资金存管业务,目前目前已经与20家网贷机构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并将在3月底完成首批网贷机构的系统对接、联调联试.

此外,21世纪经济报道还了解到,江西银行已经与互金平台抱财网完成存管合作谈判,将在2月28日对外宣布签约。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在网贷第三方平台上有“哪家银行的网贷体验最好”的话题,并且对投票最高的银行的提现、余额理财以及便捷等体验做出详细阐述。在行业内人士看来,这或许是存管银行主动进行的推广,目的是吸引更多网贷平台洽谈存管。

在《指引》下发当日,哈尔滨银行宣布推出哈行惠托管,明确表示通过该行系统支持助力P2P业务规范发展。

《指引》明确存管银行不对网络借贷交易以及其他相关行为提供保证或担保。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银行对存管业务可能带来声誉风险的顾虑。在完成积木盒子、首金网和人人贷三家平台的存管上线后,此后近一年民生银行(行情600016,买入)还未有新平台正式上线存管。但在《指引》下发后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指引》明确界定了存管银行的职责边界,可能吸引更多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参与。

据网贷之家、盈灿咨询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3家银行布局网贷平台资金存管业务。

新网银行方面介绍,作为第三家互联网银行,在开业前的筹备期,就根据网贷行业发展现状,并与各级监管部门频繁沟通,将网贷资金存管业务作为主要业务方向之一.

新网银行平台金融业务负责人介绍,对于网贷机构的选择,除了监管的指引和规定之外,新网银行还对网贷机构的股东实力、资产状况、风控制度、交易规模、声誉舆情等设置门槛。而对于达成协议的网贷机构,新网银行将提供专门的团队一对一服务,承诺在签署协议之后的两个月内完成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网络金融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