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为维护人民币形象,加强人民币图样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平潭综合实验区支行、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邮储、渝农商、交行、建行等多家银行在平潭旧小商品市场、观音井一带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属于违法行为”联合普法宣传及巡检活动。

活动期间,宣传及巡检人员向商户宣传讲解什么是人民币图样以及制售、使用人民币图样是违法行为,并发放和粘贴友情提示书,使商户充分认识到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危害性。对于巡检中发现的部分商户仍在售卖仿人民币图样的冥币、游戏币等现象,当场要求销毁整改,并告知再犯必将严惩。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和巡检活动,商户们普遍表示今后将不再制贩仿人民币图样商品。下一步,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将积极配合人行,扩大宣传范围,通过LED及向网点周边辐射宣传发放友情提示书,切实履行人民币法定责任和义务,进一步维护人民币信誉。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参加“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属于违法行为”联合普法宣传及巡检活动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魔兽世界》"地心之战"将为龙希尔解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