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长期坚持“扎根城乡、服务三农”的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工作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需求。

加大涉农贷款投放规模,全力支持春耕生产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我行线上贷款“极速贷”和“E捷贷”,加强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做好农户基础金融服务工作;利用网点贴近农村、贴近农民的特点,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助力基层组织宣传政策、防控疫情。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累计投放小额贷款271笔,放款金额12874万元,覆盖范围涉及荆溪,南屿,青口,上街等14个乡镇,用实际行动保障闽侯当地春耕生产工作的正常开展。

开辟绿色通道,助企业渡难关

受疫情影响推迟复工,中小微企业面临场地租金、财务费用支出、员工工资等成本压力,影响其按期偿还银行债务。为此,邮储银行闽侯支行制定倾斜政策,加大抗“疫”企业信贷支持,对于因疫情导致的短期逾期业务,酌情予以减免罚息、消除征信影响。对于客户因疫情影响导致现金流暂时不足的,该行进行停息操作,停息期间不对客户进行催收、不计入征信,终止停息时可以免除期间罚息。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水产养殖、文化旅游等行业的贷款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若客户出现还款困难,可进行变更还款计划、展期、续贷等。同时我行践行普惠金融政策,有效降低农户、小微企业主融资成本,一是线上抵押极速贷从年化利率5.8%下调至5.2%;二是针对新增放款40%部分执行最低基准利率标准。

优化作业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一是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对于疫情防控相关“三农”贷款采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放款。今年以来,我行“三农”贷款作业流程持续保持高效,笔均放款时效达到上级行的工作要求,保持了优质的服务水准。

二是优化贷前调查、贷后检查流程。在疫情期间,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按照上级行工作要求,在贷前调查、贷后检查等环节进行了优化,采用线上+线下向结合的方式,简化工作流程,减少了与客户的直接接触,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三是对受疫情影响个人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隔离人员,疫情期间因还款不便造成逾期,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将减免逾期利息和罚息,提供征信修复。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采取贷款停息、贷款展期、续贷并给予优惠利率等多种措施,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