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1.11早知道:支付宝存盗刷隐患 金价创六周新高

楼市:新年首周各线城市成交回落

中国指数研究院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年首周,该机构监测的中国32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下降17%,一二三线代表城市成交同环比全线回落。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下降1%,同比下滑10.6%;二线城市环比回落22.2%,同比降4.2%;三线城市环比下降13.2%,同比降17.2%。

银行:2016银行理财产品告别高速扩张

纵观2016年,银行理财市场不及2015年的跌宕起伏,产品端平均收益率仍延续下行趋势,但下行幅度趋向平缓。

从发行主体数量看,与2015年的主体数量激增不同,2016年相比同期发行主体仅出现小幅增长,从2015年的416家增长至442家。

2016年国有银行和股份行发行产品占比分别为17%、15%,相比2015年分别下降5个百分点;城商行占比从36%增至39%,增幅放缓;农商行等其他主体的市场份额占比仍保持较大幅度攀升,从2014年开始,每年同比均有7个百分点的增长,2016年占比达27%,比2014年翻了一倍。

截至12月末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1%

截至2016年12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余额226.3万亿元,同比增长15.8%;全年实现净利润2万亿元,同比增长4%;截至12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1%、拨备覆盖率175.5%,资产利润率0.99%,资本利润率13.2%,资本充足率13.3%,处于国际同业较好水平。

保险:规范财险产品定价 保监会发布费率厘定指引

新年伊始,保监会印发《财产保险公司保险产品开发指引》,对产品开发的原则、开发制度和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