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近日,中国基础能源下属控股企业福建中国基础能源与中海油福建公司和圣农集团签订三方协议,福建中国基础能源将为圣农集团的浦城和政和地区LNG综合利用项目提供服务,负责圣农集团每个鸡场LNG橇装站(不小于4立方米的LNG储量)至鸡舍及其它用气设施外墙1米以外的燃气工程投资建设。据了解,圣农集团将在2017年新增100个鸡场,目前由福建中国基础能源负责维护的鸡场已达150余个。

同时,福建中国基础能源与中海油福建公司达成协议,未来将由福建中国基础能源承接圣农项目的LNG流动配送,福建中国基础能源已经单独组建危运公司承接该项业务。中国基础能源董事局主席马争表示,中国基础能源福建区域LNG综合利用项目已经由单一的能源服务管理发展成为集能源服务管理和LNG输配业务于一体,能源板块立体化发展凸显。

中国基础能源集团主要业务为在中国大陆制造与销售聚乙烯管道,以及运输与分销天然气。2016年初,公司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根据规划,中国基础能源业务将由传统的天然气分销转为天然气应用方面,将着重发展天然气热电联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天然气节能技术改造,以及光伏太阳能应用领域,在未来5年,中国基础能源预计将投资100亿用于上述项目的建设。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