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周三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收于243300美元上方,标志着巴菲特执掌该公司50年以来,其市值首次在收盘时突破4,000亿美元。该股周三收于246380.05美元。

由此,伯克希尔哈撒韦加入到包括苹果公司(Apple Inc.)、Alphabet Inc.和微软(Microsoft Corp.)在内的市值不低于4,000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之列。苹果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上市公司,市值大约为5,850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最近的涨势颇为迅速。总部设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今年年初市值还在3,250亿美元左右,美国大选日当天市值在3,630亿美元左右。

11月份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累计上涨9.9%,创下2009年3月美国股市开始走出金融危机大跌阴影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12月份迄今为止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再升3%。

在美国总统大选后的这轮涨势中,伯克希尔哈撒韦超越亚马逊(Amazon.com Inc.)成为美国股市市值第四大股票。大选日当天亚马逊市值为3,740亿美元,但如今降至约3,600亿美元,与另一家受益于这轮涨势的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的不相上下。

通过持有保险公司和银行的股权,伯克希尔哈撒韦对金融业持有广泛敞口,这成为该公司股价在大选后走高的助推因素。舆论认为,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将会帮助推动利率转为上升,并推动降低对金融业的严格监管,这种看法使美国股市的金融股获益。

考虑到伯克希尔哈撒韦涉足非常广泛,对该公司的投资也是对美国经济的押注。如果伯克希尔哈撒韦全资所有的公司独立运营,那么其中10家将跻身财富500强公司之列。伯克希尔哈撒韦运营的业务包括铁路、发电厂和飞机部件制造,还拥有货车运输公司、汽车经销商、房地产经纪商、珠宝店以及众多其它公司。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