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段子趣图>爆笑趣图
分享

座头鲸水下捕猎场景令人瞠目结舌 画面紧张感十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7月4日报道,近日,一段安装有摄像头的座头鲸在水下捕猎的视频蹿红网络,画面紧张感十足,令人震惊。

座头鲸水下捕猎场景令人瞠目结舌 画面紧张感十足

这段视频展现了座头鲸在水下捕猎的具体细节。就像人类一样,在追踪猎物的时候,座头鲸也会根据不同鱼种,使用不同的嘴形去捕捉鱼群,其猎物的范围非常宽泛,包括磷虾、鲱鱼、凤尾鱼和沙丁鱼。

座头鲸水下捕猎场景令人瞠目结舌 画面紧张感十足

它们通常会加速猛冲,将大片鱼群连同海水一起吞下,然后再将水吐出,尽情享用美食。美国和意大利的研究人员还发现,越是移动快的猎物,座头鲸越会放慢冲刺速度,将其作为下一次的食物。

座头鲸水下捕猎场景令人瞠目结舌 画面紧张感十足  

来自意大利的Paolo Domenici博士花了数周时间在斯坦福大学霍布金斯海洋站研究座头鲸。他说:“我们研究鲸鱼攻击鱼群和鱼群逃生之间复杂的平衡现象,并探索鲸鱼的冲刺特征是否与鱼群的逃生能力有关。”科学家相信,研究可以告诉我们鲸鱼是如何改变它们的攻击方式来获取更高的捕食成功率的。

尼古拉斯•卡雷(Nicholas Carey)博士补充说,“鲸鱼的冲刺是非常消耗体力的,所以如何增加捕捉的潜在成功率对鲸鱼来说意义重大。凤尾鱼群游得很快,相比磷虾有更大的覆盖区域,所以可以更好地避开鲸鱼的追捕,我们认为这些不同的特征都会影响鲸鱼的捕食策略。”这一发现会在2017年哥德堡的实验生物学会上向外界展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爆笑趣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