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段子趣图>爆笑趣图
分享

捷克一啤酒厂发现百年历史啤酒 口味非常奇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9日报道,捷克一家啤酒厂在重建厂房时发现了3瓶有百年历史的啤酒,研究者认为它们大概是在“一战”时期酿造的,品尝后发现这些啤酒有的硫磺味很浓,有的很酸,有的有果香,还有的有粪便味,口味非常奇葩。

捷克一啤酒厂发现百年历史啤酒 口味非常奇葩

这三瓶啤酒保存得非常好,研究者可以通过化学分析检测出其中的原始成分。研究发现,旧时啤酒酒精含量比现代啤酒高,口感没那么苦涩,铁、铜、猛和锌的含量也比现在的高。分析报告写道:“(第一瓶)口感最差,淡色,有强烈的硫酸味,还有股粪便的异味。(第二瓶)黑色,像马德拉酒般酸,有果香。(第三瓶)淡褐色,有二氧化碳气泡,开启后被氧化,有股甜味和纸张的味道,还透着淡淡的苦涩,很像啤酒。”

第一瓶啤酒经DNA检测发现虽没有酵母菌,但有葡萄球菌和链霉菌。第二瓶中没有检测到细菌,但是有几种酵母菌。第三瓶包含了酵母菌和真菌,口感也最像今日的啤酒。研究者称前两瓶啤酒中化学成分发生变化,主要是微生物污染所致,只有最后一瓶没有被污染,能最真实地还原百年前的啤酒口味。专家还推测旧时啤酒用的原材料和如今酿造用的很相似。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爆笑趣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