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段子>爆笑趣图
分享

娱乐自己! 英国作家墙上做备忘录防止痴呆症

【环球网综合报道】同中国的《雪孩子》一样,英国的《雪人》也是家喻户晓的名作,是一代人温馨而美好的回忆。而其作者雷蒙德•布里格斯(Raymond Briggs)却有一段鲜为人知的经历。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6日报道,82岁的英国作家兼插画家布里格斯在自家的墙上写下了一排排单词。由于他的母亲和伴侣都死于痴呆症,他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保留自己的记忆、防止痴呆症。

布里格斯最为珍视的就是厨房门旁他亲笔写下的单词表。这张单词表包括“鳾”(他最喜欢的鸟)、“自恋的精神病”(一位不知姓名的出版商)等。布里格斯每天都会拜访他的老年邻居、定期为月刊《The Oldie》写稿、还写了一本关于晚年的书,可是多年来,他对生活的态度并不乐观。他说自己走路不能超过45分钟,否则就会失去平衡,还得吃降压药。

这位因圣诞怀旧片《雪人》闻名的作家却说自己可能无法活着迎接下一个圣诞了。尽管布里格斯因儿童书籍《雪人》(于1982年被拍成电影,广受欢迎)而声名鹊起,可他却不再为这一作品的成功而感到快乐。

布里格斯说他的单词表越来越长,他不是无知,而是怎么都想不起来这些词。他的单词表还包括“荸荠”、“矫形的”、“偏头痛”和“推特趋势”(Twitter trending)等。后者指的是《埃塞尔和厄内斯特》带来的影响。《埃塞尔和厄内斯特》是由他的同名图画书改编、讲述他父母生活的一部动画电影。电影的最后几个场景描述了他母亲患痴呆症的经历。布里格斯说当时他对这种病症一无所知,只是觉得母亲变得有点奇怪,母亲的病让他很不开心。2015年,布里格斯失去了和他生活了42年的人生伴侣莉斯(Liz),而莉斯也死于帕金森症和痴呆症。

除了要与记忆丧失作斗争,布里格斯还想出了娱乐自己的方法,其中就包括收藏高跟鞋。起初是因为要给莉斯的女儿送个恶作剧式的礼物,但之后他却对鞋跟的高度产生了兴趣。在展示了楼梯上摆放的14双高跟鞋后,布里格斯开玩笑说:“人们肯定以为我是个变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爆笑趣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睡前别再为iPhone充电了!苹果科普正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