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资讯
分享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厦门市思明区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热闹非凡,一场以“运动狂飙,时尚思明”为主题的运动元宇宙骑行赛事激情上演。参加决赛的80位精英骑手和众多游客及市民,与奥运冠军吉新鹏一起,共同参与见证了“双子塔”点亮仪式,开启了厦门运动元宇宙。

厦门数字公路自行车赛点亮“双子塔”,运动元宇宙开启五一假日狂欢

本次赛事由思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市政园林局主办,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思明区厦港街道办事处、思明区鹭江街道办事处、思明区中华街道办事处协办,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岚、厦门市思明区政府副区长 王意达、中国首位羽毛球男单奥运冠军,厦门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吉新鹏、厦门市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戴丽珠、厦门市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郑多达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决赛当晚的启动仪式。

厦门数字公路自行车赛点亮“双子塔”,运动元宇宙开启五一假日狂欢

比赛从当天上午开始进行了预赛的比拼,除了主会场演武大桥观景平台,赛事还在中山路步行街中华城商场、厦门海湾公园等地设置了多个分会场,通过运动元宇宙打破了空间限制,实现了多地同赛。这不仅为选手参赛提供了诸多便利,同时也体现了数字+体育的发展趋势。来自上海的游客张女士、雷先生说:“之前就知道厦门在发力打造年轻人喜欢的文化,尤其是元宇宙,今天体验了一下运动元宇宙的魅力,为这次旅行留下了特别的印象”

厦门数字公路自行车赛点亮“双子塔”,运动元宇宙开启五一假日狂欢

决赛正式开始前,厦门市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戴丽珠化身数字骑手在开场视频中亮相,为比赛的启动仪式增添了惊喜和亮点。中国首位羽毛球男单奥运冠军吉新鹏也亲临决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阵,共同体验“元宇宙+体育”的融合成果。他与选手代表们一起,通过骑行元速智能单车,点亮了厦门标志性城市景观——双子塔,共同拉开了决赛的序幕。

厦门数字公路自行车赛点亮“双子塔”,运动元宇宙开启五一假日狂欢

夜幕降临,决赛正式开始。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精英骑手们通过中国系统Meta Sports “运动元宇宙”赛事系统和元速智能单车,进入到科技感十足的虚拟赛场。屏幕上倒计时数字一次次的跳动,紧张激烈的比赛一触即发。选手们火力全开,在10公里数字孪生赛道上飞奔驰骋,沉浸式体验虚实结合的骑行对决。

厦门数字公路自行车赛点亮“双子塔”,运动元宇宙开启五一假日狂欢

最终,星际联盟队和骑缘自行车队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团体组冠军,特地从福州赶来参赛的黄立研摘得男子个人组桂冠,而刚刚在“2023思明体育时尚季“AMOY50厦门(思明)城市越野赛中获得女子第二名的钟萍,在最后冲刺上演绝地反击,勇夺女子个人组冠军。

厦门数字公路自行车赛点亮“双子塔”,运动元宇宙开启五一假日狂欢

厦门运动元宇宙数字公路自行车赛是“2023思明体育时尚季”打造的全新数字体育项目。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厦门的市民及游客感受到了运动元宇宙赛事的独特魅力,而且为“2023思明体育时尚季”的品牌建设注入了新活力,为厦门体育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据悉,2022年9月8日,中国系统参加“9·8 投洽会”期间举办的时尚体育展,与思明区政府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同年11月10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中国系统与厦门市体育局、市工信局、思明区政府签订“运动元宇宙”项目合作协议。作为运营方,中国系统Meta Sports通过“运动元宇宙”平台为城市开辟了体育+文旅、体育+消费的深度融合的新路径,同时也为厦门打造元宇宙生态样板城市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双方将在国家级运动元宇宙赛事落地,社区、企业元气空间建设及运营,数字体育产业聚合等方面与厦门市相关部门及机构展开深度合作,赋能厦门体育产业创新发展,助力厦门市打造“元宇宙生态样板城市”。

最新专题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