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资讯
分享

6月伊始,快手与阿联酋驻华大使馆合作,双方联合阿布扎比、迪拜、沙迦三地旅游局发起的“遇见未来·阿联酋直播活动”在迪拜未来博物馆展开直播。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博士在快手平台向观众发出邀请:“阿联酋有着优良的热情好客的历史,七个酋长国拥有众多壮丽的美景和地标建筑,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期待大家持续关注阿联酋地标建筑系列活动,加入阿联酋的探索之旅。”

上快手看世界2.0丨抢先体验迪拜未来博物馆 在阿联酋遇见未来
上快手看世界2.0丨抢先体验迪拜未来博物馆 在阿联酋遇见未来

迪拜未来博物馆是“上快手看世界2.0”阿联酋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此次活动也是阿联酋大使馆入驻快手后的直播首秀。迪拜旅游局带领快手用户,以第一视角的直播形式,一同领略了这座充满未来气息的博物馆风采。

迪拜未来博物馆揭开神秘面纱

“遇见未来·阿联酋直播活动”酷炫动感的先导短视频在快手发布以后,颜值与科技兼具的迪拜未来博物馆吸引了不少粉丝的关注。直播中,未来博物馆的市场总监 Maryam Al Awadhi惊喜亮相,对广大中国观众表示热烈欢迎。

上快手看世界2.0丨抢先体验迪拜未来博物馆 在阿联酋遇见未来

未来博物馆总层高77米,整体呈现半椭圆中间镂空的造型,坐落在被绿植覆盖的平台之上。据介绍,中间的镂空部分象征对未来的未知,意喻着由此人类才能不断展望未来并发现新的可能性。绿植则代表着地球,土壤象征着生命的源头,揭示了人类与自然相伴相生的真理。

走进一楼大厅,抬头可以看到漂浮的小企鹅正在欢迎游客。在外太空探索区,不仅有3D打印的宇宙空间站模型,还能利用面部扫描在线“试穿”太空服。走进生态系统和生物工程主题区,通过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驱动的互动装置以及多媒体技术,大家可以漫步“亚马逊雨林”,并观赏到超过2000种动植物数码标本等,这一幕幕无不展示着科幻大片般的未来感。

上快手看世界2.0丨抢先体验迪拜未来博物馆 在阿联酋遇见未来

除了“科技感”,“绿色”也是未来博物馆的关键词。据了解,未来博物馆响应迪拜清洁能源战略,建造过程中运用了大量节能、环保及可持续的高科技元素。整个外立面均使用低碳环保材料,并使用太阳能电站供电。如此科技感满满又绿色节能的博物馆,让不少快手观众直呼“这也太硬核了”、“仿佛看到了未来”。

从未来博物馆窥见迪拜“未来之城”

逛完博物馆后,使馆推荐达人与快手平台人文艺术领域的优质博主@博物馆有意思进行连线互动,博物馆资深讲解员老常在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云游感受。

老常说自己去过世界各地很多博物馆,馆内展品大多在讲过去的故事,但迪拜未来博物馆不同,它更像一个城市未来发展、美好愿景的缩影,令人印象深刻。

老常细心发现七层穹顶上的设计非常有阿联酋特色。确实,建筑顶部及外部的阿拉伯书法,是博物馆最有视觉冲击的地方之一。据介绍,这些语录引用自迪拜酋长关于未来的名言,中文大意为:“未来属于那些敢想敢做的人,所以,别再等待,敢于去创新”、“人类的真谛在于创新,生命的更新,人类的进程都离不开创新。”这再次向世界展现了迪拜勇于创新的恒心与坚守。

上快手看世界2.0丨抢先体验迪拜未来博物馆 在阿联酋遇见未来

直播最后,使馆推荐达人介绍了寓意着“Win、Victory、Love”的三指礼手势雕塑,并邀请粉丝来迪拜博物馆观光。

上快手看世界2.0 延续精彩

如今,迪拜不断探索创新,大跨步开始布局未来。在接下来的时间,快手还会有系列精彩活动,带大家探秘这个东方与西方汇聚,传统与现代交融的国家。

自2021年以来,快手与多国驻华使馆和国家旅游局合作举办了各类活动,为广大用户提供“上快手·看世界”的机会,也为国家之间的跨文化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并打造了一扇连接世界各地风土人情的窗户。未来,快手将持续通过科技赋能,让更多人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和体验更广大的世界。

 

最新专题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