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资讯
分享

5月24日晚举行的快手业绩电话会上,快手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一笑透露,一季度,快手直播招聘平台“快招工”板块的月活用户规模已超过1亿,春节期间单日收简历数量最高达15万。受益于快手用户的强信任关系和高频的真实互动,“快招工”的入职转化率以及用户留存率行业领先。

据悉,今年1月,快手正式推出“快招工”,用户可在直播间一键报名。自推出后,已为宁德时代、理想汽车、中航锂电、比亚迪、歌尔股份、立讯集团、海信集团等众多制造企业进行“直播带岗”。

程一笑表示,直播虽然是快手最有年头的业务,但仍然在持续创新和迭代,发挥价值。直播招聘业务“快招工”自推出后广受用户欢迎,我们也鼓励不同类型的主播开始进行直播带岗尝试,利用自身影响力,帮助对接企业和用户就业需求。毕业季即将到来,我们也在近期联合推出“2022大学生云端招聘季”活动,参与企业共提供超过3万8千个岗位。

5月4日,快手主播“绝世的陈逗逗”面向应届毕业生推出歌尔股份直播招聘专场,精准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场观超过76万人次,单场收到简历量达到1352份。

此外,江苏常州、山东济南与潍坊、山西等各地区相关部门,也积极创新招聘方式,在快手平台通过直播带岗的方式,针对蓝领、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举行招聘专场,政府网上搭台,企业直播招聘,“直播带岗”招聘新模式正在全国兴起。

自2022年至今,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在快手平台推出“军创英雄汇”退役军人春招行动专场,通过“直播带岗”推荐优秀的军创企业,已成功举办浙江、河南、广东、安徽、海南5场直播,吸引1300万人次关注;山东省济南市人社部门在快手上推出“云探厂直播”,赢得用工企业和广大求职者的好评;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推出“高薪云聘-2022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近百家来自潍坊的大型用人单位通过快手直播进行招聘宣讲;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联合快手举办朱林镇企业专场直播招聘会,提供近30家企业、800多个岗位。

图片1

“军创英雄汇”退役军人春招行动安徽专场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副教授、中国新就业形态研究中心主任张成刚表示,长期以来,蓝领群体在找工作中一直面临着供需匹配效率低、招聘信息虚假宣传等问题的困扰。同时,用工单位也感觉到招聘成本越来越高。面对普通劳动者大量使用短视频平台求职的需求,快手平台建立起“快招工”的功能,为用工企业和劳动者之间搭建沟通桥梁。通过直播带岗这样创新的蓝领招聘方式,为蓝领劳动者降低搜寻成本,有利于蓝领劳动者做出最有利于自身需要的岗位选择,这对于缓解企业招工难、留人难有不小的促进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快手平台上的一系列招聘专场可以看出,在政府部门的引导下,“直播带岗”招聘新模式正在持续发挥影响范围广、直播互动性强等优势,为企业和求职者带来更多机会与便利,创新就业方式,拓宽就业渠道,加速推动求职招聘行业数字化发展。

最新专题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