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资讯
分享

在直播电商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达人分销作为快速达成销售额、影响用户品牌心智的高效路径,已然成为品牌的重要打法之一。而作为达人分销的打法升级,快手电商主播徐小米(快手ID:xiaomijia001)与李宁品牌共同打造其账号下4月30日李宁品牌专场,为女装主播与品牌的分销合作提供了新思路。

本次专场直播中,主播徐小米利用自身特色,打出了“徐小米教搭配”专场主题,在直播走秀、穿搭推荐等多样带货方式下,依托品牌背书,主题专场实现了直播GMV破3000万、全场累计观看人数超780万的成绩。

单场GMV超3000万,快手主播徐小米李宁专场实现主播与品牌双赢

探索主播风格与品牌文化的相洽之路

为将直播间调性与品牌融合,徐小米团队从直播活动的策划、选品等前期筹备环节起就做了精心准备。

作为快手电商的全品类主播,徐小米的人设特点之一便是“穿搭顾问”。此次直播开始前,徐小米提前一周在品牌的服饰产品中挑选了69款特色商品,涵盖了外套、上衣、裤子、鞋子等多品类。徐小米将自身优势与品牌特性结合,选配出户外运动、休闲居家、时尚外出等多种场景的穿衣搭配,以多样穿搭推荐体现李宁品牌产品的无限可能性,实现用户产品种草。直播当日高达208万的最高单品GMV,品牌的商品爆发展示出徐小米的超强种草能力。

单场GMV超3000万,快手主播徐小米李宁专场实现主播与品牌双赢

(快手电商主播徐小米)

除选品搭配外,活动的前期预热也为直播的高热度打下基础。活动前三天,徐小米账号内便打响了短视频预热节奏,陆续发布了20多条预热视频。从活动产品预告,到李宁专卖店探店,到直播走秀预告,多类型的预热视频从多个角度对李宁品牌及本场活动进行宣传,最终直播预约人次突破5万。

此外,预热视频中对“徐小米主题专场”活动主题的阐释,在提升徐小米自身人设调性的同时,也拓展了用户群体,增强了徐小米在运动服饰领域的主播影响力。

精细化运营赋能公私域流量爆发

除了从选品到预热的全期备战,在直播过程中,徐小米团队更是对直播节奏、直播投流等各方面进行了精准把控,不仅开播后黄金两小时内的产品上架顺序精准到每一分钟,使排品精细化;同时,针对爆款、福利款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徐小米还对其进行优化组合,充分发挥出爆品、福利品的价值,做到排品结构化。

在对直播节奏的高效安排与把控下,依托品牌背书,吸引自然流量;搭配平台内流量扶持机制,徐小米成功调动产品热度,最大化提升黄金两小时内的直播转化率,在开播2.5小时内就实现GMV突破1000万。

直播间的高转化也离不开团队对投流方案的细致规划。在直播专场开始前,徐小米与商业化达运团队、金牛销售团队和代理商团队在现场进行投放计划制定。针对直播的排品组合,团队对每小时的货品进行定向优化,拉动公域私域流量,为直播热度全面加持,最终实现磁力金牛当日累计ROI达12.3。

单场GMV超3000万,快手主播徐小米李宁专场实现主播与品牌双赢

(快手电商主播徐小米)

与此同时,直播间内的福利产品和活动玩法也促进了直播热度的提升。徐小米搭配爆销热款,为用户送上福利商品,同时每隔一小时进行幸运星和好运来抽奖活动,以不间断的福利大放送促进用户的下单转化。在直播间内,徐小米团队精心为各种产品配置了各样式的KT板,在团队熟练的配合中打造出直播间内的强氛围感。

整场直播下来,大牌产品的超强福利机制、活跃的场景氛围,使用户们的高涨热情被充分激发,不仅实现高成交,也为徐小米增粉超8.5万。

全流程的完备策划、多花样的福利玩法,使本场徐小米主题专场实现销量大爆发,通过达人分销实现了品牌与主播的双赢。从李宁品牌方来看,一场头部主播的品牌专场不仅能高效率带动产品销量,更是一种提升平台内品牌声量的有效方式。而对于徐小米而言,在高观看量与GMV之下,货源渠道的扩展、货品质量的提升,主播形象的塑造、直播间声量的增强,则是其依托于品牌实现的主播软实力的提升。

在渐趋完善的达人分销机制下,快手快分销将促成更多品牌与实力主播的合作,构建品牌和主播的双向背书,让更多品牌能够通过达人实现品销爆发,也为更多达人搭建起更广阔的直播带货舞台。

相关阅读
关键词: GMV
最新专题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