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资讯
分享

锅包肉炸肉很关键、溜肉段里绝对少不了的料汁……凭借接地气的美食做法分享也能日入百万?

前不久,快手美食主播“厨高一丈韩总厨”(快手ID:hanzhongchu666888)参加了快手官方举办的“超新星计划”,开启付费课程直播专场,最终取得总成交额195万+,总销售量7800+的亮眼成绩。

而在本次直播之前,韩总厨的单场最高销售额为45万,成绩能有如此快速的提升,除了得益于他对于菜品的精心准备,以及课程制作过程中对每个步骤的“斤斤计较”,同时,快手“超新星计划”对于主播们的专业运营指导和专属流量扶持,也成为韩总厨在此次活动中刷新带货成绩的强大助力。

图片1

资深厨师打造精细化课程,收获一众“铁粉”

作为一位有着25年美食领域从业经验的老厨师,韩总厨凭借一手精湛的厨艺,来到快手后很快就积累了上万粉丝,为他打造付费课程奠定了基础。“对比了其他达人的内容,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一定的内容优势的,所以也试着做了课程,看看是否有人愿意购买。”

尽管粉丝基数较大,但面对厨艺水平参差不齐的粉丝群体,什么样的课程才能帮助他们更快地掌握做菜技巧呢?

韩总厨选择从大家最熟悉的家常菜入手,将菜品制作过程拆解,并对每个操作步骤进行“量化”处理。“一份肉段放多少面糊去炸制,炸完之后用多少汁烹炒出来,这些我都尽可能准确地给大家列出来。”

图片2

去年7月,韩总厨上线了第一堂付费美食课程,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美食——锅包肉、溜肉段和地三鲜的地道做法。首秀课程定价99元,目前已累计卖出了3200+单。

付费课程首秀告捷,韩总厨趁热打铁,陆续推出了共计30+个付费课程,其中付费课程直播单场销售额最高能达到45万元。

“我只想踏踏实实地教大家做菜,粉丝们只要跟着我的课程一步步做,做出的菜品味道绝不会差。”从满足粉丝的需求出发,韩总厨凭借一条条制作精良、干货满满的视频课程,积累了229.4万粉丝,荣升成粉丝心目中的“老大”。

“一对一教学”提升粉丝粘性,保障直播间人气

在粉丝量增长的同时,韩总厨也通过与粉丝们亲切的相处模式,持续提升粉丝粘性。每晚九点,韩总厨会准时开播,“直播内容以讲做菜为主,凡是涉及到的细节,都尽可能讲到”。

将每日准备的“菜谱”分享完后,韩总厨还会在直播间和粉丝们谈心聊天。“家长里短的事儿我们也都会聊,大家的氛围很好,也都不受拘束。”对于韩总厨和粉丝们来说,快手不仅是交流分享美食秘诀的平台,更是朋友间无话不谈的情感交流地。

细致专业的教学与接地气的互动氛围,为韩总厨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粉丝。“几十岁的粉丝天天晚上看我直播学做菜,也有不少六七十岁的跟着我学”,对于“大叔大姨”辈的粉丝,韩总厨也会在私信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

直播间的购买行为大多建立在主播与观众信任的基础之上,韩总厨与粉丝之间良好的交流氛围和“一对一教学”,无形中提升了他与粉丝之间的粘性,也提升了自身的带货能力,为专场带货直播打下了良好的“人脉”,从而带动销量,保障利润。

图片3

借助官方扶持不断突破,做五湖美食交四海朋友

有了前期粉丝数量和粉丝粘性的积累,在快手超新星计划的加持下,韩总厨的付费课程专场直播实现了超出预期的突破。据了解,快手超新星计划旨在帮助美食、旅行、亲子领域的短视频创作者,从0到1实现变现。

“这次参加超新星活动,有专业的运营指导和一系列的流量扶持,前期做足了推广宣传的预热,更多的人认识了我,来看我的专场直播。”伴随着声量的扩大,韩总厨此次直播不仅形成了粉丝圈层的破圈,GMV也爆发式增长。

图片4

以此为契机,韩总厨的直播电商事业开启了新的篇章,他也开始布局新的内容。考虑到许多粉丝所在城市受疫情影响严重,他计划优化菜品和课程结构,针对性地出一些以家常菜为主且价格较便宜的课程。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还想到全国各地去学习一些特色小吃、美食,创作更多的课程。等手里有更好的产品,大伙有需求,快手官方有扶持,我也还会推出更多专场直播。”韩总厨表示。

事实上,在快手还有很多像韩总厨一样的优质创泛生活领域创作者,通过优质的内容获得收入,而快手也将持续关注更多创作者,以平台多元优势帮助更多创作者走好内容变现的每一步。

责任编辑:许晖

最新专题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