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4日,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区(福州)决赛在福州软件园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长尤猛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曲大伟,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执行院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何昌垂,省直有关部门领导陈荣辉、陈建业,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参加活动。副市长李春主持开幕式。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区(福州)决赛举行

王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在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举办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数字中国建设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一大创新、一大亮点,目的是为大家比拼智慧、切磋技艺、展示才华创设平台、提供舞台,集中各路好手的学识和智力,一起创新创业创造,共同把数字中国建设推上新的高度。真诚希望各位选手拿出最佳状态、最强实力,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采,在科技强国、创新报国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强;热诚期待通过此次大赛和第二届峰会,把大家的成果和技术留在福建、留在福州,诚挚邀请大家留在这里创业和发展,与我们一道携手共建幸福之城。我们将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区(福州)决赛举行

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是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软件赋能数字经济 创新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三个方向设置赛题,解决数字经济建设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更好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451所高等院校,包括阿里巴巴、百度、腾讯、谷歌等众多知名互联网及IT企业在内的1182家企业,共8915位选手报名参赛,覆盖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同时还吸引了美、英、澳、日等12个国家选手参赛,收到有效提交作品数近3万次。

大赛在上海、西安、北京、福州四个城市启动分区决赛。福州是分区决赛的最后一站,通过线上初赛从1397支参赛队伍中胜出的10支队伍,围绕赛题“大数据医疗—肝癌影像AI诊断”展开激烈对决,最后“福大—零氪科技”“Jianglab”“会当凌绝顶”3支队伍从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与其他3个分区决出的15支队伍,参加5月7日的福州总决赛。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