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293家单位参展 “黑科技”集中亮相

开馆仪式

东南网4月21日讯 (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卢金福 缪志涛)今日下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览会开馆仪式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象征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正式启幕。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福建省福州市领导,福建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福州市及福州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展商嘉宾代表等参加了开馆仪式。

仪式上,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福建省、福州市有关领导共同开启数字中国的大门,随后相关领导和嘉宾步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场馆,参观展览。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涵盖数字福建、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体验等4个展馆,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共有293个参展单位。同时,还专门为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安排了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布展台。

记者在数字福建馆内看到,馆两边写着“坚持统筹不多头,一点鼠标看到全省数据”,整个馆以“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能化”主线,集中展示18年来数字福建建设在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突出体现数字中国建设的福建技术、福建产品、福建路径和福建方案。

电子政务馆重点展示国家部委、各省(区、市)电子政务的最佳应用,通过成果展示、借鉴参考、交流学习,共同推动电子政务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在数字经济馆内,记者看到,云集了中国电子、中国电科、航天科技、华为、京东方、腾讯、美团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该馆多维展示数字产业及产业数字化的实践成果,展现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对经济的显著影响与大力推动。

在数字社会体验馆里,无人驾驶、人脸识别等最新应用亮相,供参观者亲身体验。具体展示数字技术、数字经济与社会生活的深度融合,以模拟场景和互动体验等方式增强观众对数字中国当前的获得感与未来的期待感。

展览会上还专门设置了数字应用体验区,面积约2000平方米,模拟交通出行、教育缴费、看病就医、政务服务、智慧社区、信用支付、不动产交易、24小时图书馆、公园景点等便民服务场景。峰会期间下载“e福州”APP的市民有机会参与体验活动,畅享智慧便捷的城市服务。

本次峰会东南网还在场馆内搭建了福建日报全媒体演播厅和媒体间,峰会期间将邀请部委领导、厅局负责人、企业界人士、互联网大咖走进演播室进行访谈;同时网络主播将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带网友一起“逛展”,探秘最前沿的“数字”生活,从多个维度对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进行全景式的报道。

据了解,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22日至24日在福州举办。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采取“8+1”架构,8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数字经济、新型智慧城市、电子政务、智慧社会、大数据、数字海丝、数字福建、物联网,1个专题研讨会即数字福建专题研讨会。此外,峰会开幕式当晚还将举办“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