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海峡网3月8日讯(海峡网记者林文强)近日,福建佛学院院长、福建省开元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本性法师两部身心灵著作《放过自己,海阔天空》《简约人生,禅韵无穷》在台湾以繁体字出版。

微信图片_20210308115836

《放过自己,海阔天空》一书共收录本性法师禅悟身心灵散文36篇,如“放过自己”“众善奉行”“不如吃茶去”“寻找香格里拉”“心中的桃花源”“守护佛前的这盏灯”“不为良相,就为良医”“我的修学观”等。

微信图片_20210308115832

《简约人生,禅韵无穷》一书则收录作者禅悟身心灵散文25篇,如“可以败给他人,但要战胜自己”“不辩与不诤”“简约人生”“一日不作,一日不食”“不求飞高,但求飞远”“勿忘世上苦人多”“慈悲无敌”“十年磨一剑”“苦难的拯救,烦恼的解脱”等。

这两部禅悟身心灵著作,皆以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以禅法思维、禅意心态,理解人生,感悟生命,书写生活,彰显信仰。

代序《我的僧涯,该留下点什么?》一文中写道:“我每天于晨起立愿,发下当天与未来之誓,自我加持,祈求诸佛菩萨加被。更于入睡前省思,反省自省,惭愧忏悔当天与过往的过错。”"我的僧涯,该留下点什么呢?我是一个僧人,我是一介书生,依着我的本业,依着我的本份,我想着,我或许还可以留下一些文字,记录这个时代的僧人,记叙这个时代的自己。

两书中的散文,文辞清雅,禅韵浓溢,是值得一读的禅悟著作。

据悉,本性禅师现为中国佛教协会海外交流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佛协常务副会长、福州开元寺方丈,他专心致力于讲经说法、著书立说、教书育人、慈善公益。曾先后在台湾出版中文繁体字禅学著作八部。并于韩国、斯里兰卡、印度等出版韩文、英文版禅学著作若干。本性禅师还于中国大陆由厦门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华文出版社、宗教出版社等公开出版发行《中华禅五宗修学入门》《中华汉传佛教四大禅法修学入门》《佛教基本观点》《中国禅的跨国与跨界》《佛教与东西方文化》《海上丝路高僧故事》《中国禅的花朵》《踏破芒鞋》《莲开一路》等禅学入门著作近十部。且应邀于欧美及东南亚等世界各地的团体、大学、寺院等宣讲中华传统文化犹其中华禅三十多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