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促进农特产品销售,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助力精准扶贫实效。2020年7月25日,由清流县长校镇人民政府牵头,在长校文化广场(瞻远阁前)举办了以如画清流,山水长校"爱果者 趣长校"为主题的长校镇第四届水果采摘节与农特产品直播推介会。

长校镇位于清流县南部,是国家级生态乡,镇、千年客家古镇、革命老区基点乡镇,2008年被国家文化部评定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集红色文化、客家文化、民俗信仰文化为一体的乡镇。辖区内有长校红三十四师101团部、红军医院、下谢村湖远公祠、荷坑定峩公祠、江坊"柳恕娄谦"堂、河排罗氏家庙等红色遗址群;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长校十番锣鼓、长校拔龙、长校打锡,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长校客家服饰,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长校竹篾工艺。

爱

启动仪式现场

长校镇特色农产品有芙蓉李、油萘、无花果、三叶木通、葡萄、猕猴桃等,是远近闻名的"水果之乡"。本次活动设置葡萄园,芙蓉李园等多个直播点为长校水果宣传。

爱

直播贯穿活动全程,从活动筹备期就在抖音平台开启纪实直播,随后跟进采摘节的开幕仪式和直播带货环节。 此外,主会场还举行了"爱果者,趣长校"骑行活,骑行者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爱

在沙坪芙蓉李采摘园、河排甜美葡萄采摘园、飞翔无花果采摘园,游客以"爱果者"角色认养果树,助力扶贫。芙蓉李,青奈,无花果等,果品任选,认养权益1年。果树认养(农特产品预售),助力扶贫是本届采摘节又一大亮点,为促进长校果园水果销售,为助力精准扶贫计划,活动组委会将筛选出长校符合本次活动的果农参与"爱果者"扶贫计划。

爱

主办方表示对:"本次采摘节以'如画清流,山水长校'为主题,集中展现长校'红色文化,非遗文化,客家文化'魅力,活动采取'线上'加'线下'结合的方式,大力推动长校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进一步打响长校镇品牌。"

爱

据悉,"爱果者 趣长校"采摘节直播在东南网、抖音等平台共获访问量近 40.8万人次,线上线下总销售额(含订单)约20万元,大力推动本地农特产品销售及农户增收,走出一条特色农业产业与文旅康养相融合的道路,是清流县做实市委市政府"四篇文章",推广"四张名片"品牌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