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40天!“加长版”三伏天已经来啦!这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

自6月以来,福州频频刷新高温记录,我们依然面临着严峻的高温“烤”验。

上天,又入地!没有他们的夏天,可不行!

就在这种酷暑之下,咱们的电力工人,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作业。

时间

7月16日,8:30am

地点

永南路

上午8时许,室外酷暑难耐,体感温度更是“无以言表”。

在永南路上,一辆明黄色的带电作业车停在10kV永南路9-1-18电线杆旁。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负责此次作业的负责人卢国强正在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随后,陈礼文、张路文师傅穿上厚厚的绝缘服、戴好绝缘手套,登上了绝缘斗,进行带电消缺作业。

上天,又入地!没有他们的夏天,可不行!

阳光直射,绝缘斗刚升至作业位置,他们脸上就已经布满了细密的汗珠。

上天,又入地!没有他们的夏天,可不行!

2个多小时过去了,高温之下,体力、意志力倍受考验。汗水早已打湿他们的护目镜,两位师傅仍一丝不苟地开展作业。烈日下,在空中待两到三个小时进行作业,电力工作人员干到脸色煞白也是常有的事。

上天,又入地!没有他们的夏天,可不行!

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他们顺利消除了该处缺陷隐患,使设备恢复正常。

这是陈师傅他们班组今天的第二次出工,“我干十几年了,都是这么过来的。”陈礼文师傅轻描淡写地说道,“太闷热了,只能忍,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在作业上,不去考虑天气的问题”。

实现“零停电”,为市民带来阵阵清凉,张师傅说:“虽然这项工作很幸苦,但还是很值得。”

时间

7月16日,3:45pm

地点

220kV凤排隧道

结束了烈日下带电作业的“桑拿”,第二站,电力君前往220kV排尾变。此时,电缆中心人员正准备对220kV凤排隧道进行隧道消防、防汛排查及迎峰度夏保供电特巡。

刚进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电缆中心的王瑞祺便把安全帽递给电力君,吩咐道:“进隧道得戴安全帽,里面视线不好,到处是电缆支架,路不好走,一定要注意安全。”

上天,又入地!没有他们的夏天,可不行!

入口处,电缆中心人员需先对空气进行检测

使用气体检测仪对电缆隧道内空气质量情况进行实时检测,确保无有害气体后,电力君跟着电缆中心人员顺着窄而陡的梯子下去,一条望不到底的隧道出现在眼前。

只见隧道两侧墙上布满嶙峋的支架,最多只容许两人通过,一排排的电缆如一条条静默的长龙,在身侧不断向前延伸……

上天,又入地!没有他们的夏天,可不行!

地下空气不算流通,非常闷热潮湿,充满异味,虽然没有了太阳的炙烤,但在这样狭小逼仄的环境下度过,每一分钟也都是考验。而这些对于电缆中心的人员来说,依然是家常便饭。王瑞祺说:“今天隧道温度算好了,有时候我们作业的隧道温度能有40多℃!”

地下10米多深的隧道里,安静得连落下一滴水都能听得清清楚楚,王瑞祺和同事此刻对电缆中间接头部分进行护层环流检测,以确保电缆运行情况良好。

上天,又入地!没有他们的夏天,可不行!

检查自动抽水装置是否正常运行,也是巡检的工作之一。一旦集水井水位超过警戒线,就会自动开启抽水,此外,还要查看隧道内顶管接缝处、工井内壁是否有渗水漏水,接地扁铁是否锈蚀等问题。

一天的采访结束了,不论是顶着烈日,还是屈身隧道……这些“上天入地”的工作者,只为我们的用电安全,保障着整座城市的供电。为他们点赞!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党旗引领•攻坚突破”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面对接下来的连续高温,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加强日常运维检修管理,加快异常问题集中整治,全力组织故障应急抢修工作,做好防灾抗灾各项准备等工作,严阵以待,在迎峰度夏、防汛抗台期间为电网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