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12 月 19 日,在国务院扶贫办、商务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举办的“外资企业扶贫行动”交流平台年度总结会暨研究报告发布会上,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表示,2020年,无限极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公益战略,主动对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外资企业扶贫行动”年会召开 外企聚焦扶贫攻坚 2020年无限极将主动对接精准脱贫

12月15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预计2019年我国减贫人口将超1000万。截至今年底,95%以上的贫困人口可以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可以摘帽。刘永富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加快“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

在“外资企业扶贫行动”交流平台年度总结会上,众多外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外资企业既是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扶贫工作中的重要力量。“外资企业扶贫行动”交流平台,以鼓励和推动外企配合国家脱贫攻坚、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战略为目的,通过扶贫案例研究、项目探访、论坛等形式开展交流与倡导,加大外企助力脱贫攻坚的行动,加强经验分享及借鉴,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行动,不断扩大外企在华社会责任的影响力。

“外资企业扶贫行动”年会召开 外企聚焦扶贫攻坚 2020年无限极将主动对接精准脱贫

作为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员,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多年来积极参与“外企扶贫行动”,走出了一条创新公益之路。在会议“圆桌论坛”环节,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介绍,无限极在社会责任方面经历了长期的摸索,创立了“健康人生”的公益品牌,形成了“五个一”社会责任体系。其中包括:一个核心价值观、一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一个公益基金会、一支志愿者队伍、一组无限极特色的公益品牌项目。2012年,无限极捐赠2000万元,经民政部批准成立了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成立7年多来,透过这个基金会平台已实现捐赠超过9900万元人民币,接近注册资金的5倍。“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自2013年启动,旨在帮助优秀贫困青少年接受职业教育,帮助年轻人掌握一技之长,健康成长,该项目陆续在30个省、市、自治区开设了34个助学圆梦班,累计投入2164万元,捐助1292名学生,就业率98%,平均薪资3000-4000元。今年10月,无限极携手中国侨联在新疆开展“晚安宝贝”关爱儿童健康成长计划,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不良、睡眠不足等问题,将成长枕和营养食品分别发放到喀什、和田、阿克苏和克州的3万名小学生手中。

“外资企业扶贫行动”年会召开 外企聚焦扶贫攻坚 2020年无限极将主动对接精准脱贫

2020年,是党和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黄健龙表示,2020年,无限极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公益战略,主动对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参与到国家脱贫攻坚、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战略等行动中,发挥外企的优势作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