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海峡网讯 (邓婕婕 文/图)12月3日,福建省首家“雷锋学校”“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授牌仪式暨雷锋铜像揭幕在上杭县实验小学举行。原福建省军区司令员、福建省委常委熊安东将军,《雷锋》杂志社总编、原解放军报社副总编陶克将军,雷锋杂志顾问徐肖剑,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总编助理、期刊社社长姜钰,《中国教师》杂志社社长曹巍等出席授牌仪式。

全省首家“雷锋学校”在上杭授牌178

2018年雷锋杂志社和中国教师杂志社通过教育部、关工委、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等单位的指导,在中国慈善总会雷锋专项基金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启动了“创建100所新时代雷锋学校,献礼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上杭县实验小学在当地教育部门、宣传部门和团县委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通过校园雷锋文化的植入、校本教材的制定、雷锋班级的设立等一些活动和方法,弘扬雷锋文化,践行雷锋精神,获得了这个光荣的称号。

全省首家“雷锋学校”在上杭授牌373

与会领导共同为由《雷锋》杂志社捐赠的雷锋铜像揭幕

全省首家“雷锋学校”在上杭授牌400

上杭县委书记傅藏荣致辞

上杭县委书记傅藏荣表示,“雷锋学校”“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授牌仪式暨雷锋铜像揭幕在上杭县实验小学举行,是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的一大喜事。希望全县上下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充实学雷锋活动的内容,拓展活动的领域,创新活动的形式,努力营造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

《雷锋》杂志社文教事业部主任宋绍甫,上杭县政府党组成员、人武部政委周超分别为上杭县实验小学颁授“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雷锋学校”匾牌。

全省首家“雷锋学校”在上杭授牌643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由辽宁远道而来的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旅雷锋班的战士牟振华担任校外辅导员。

全省首家“雷锋学校”在上杭授牌700

上杭县实验小学校长阙青松向雷锋班战士牟振华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活动中牟振华向孩子们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与雷锋有关的故事,他对孩子们说,雷锋一直活在我们心中。

全省首家“雷锋学校”在上杭授牌780

辅导员牟振华与师生交流

全省首家“雷锋学校”在上杭授牌794

曹巍社长讲话

全省首家“雷锋学校”在上杭授牌803

熊安东将军讲话

熊安东将军在发言中表示,雷锋精神的核心要义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精神的结合。当代青年需要学习雷锋,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雷锋是一个永恒的课题,要持之以恒。上杭作为革命老区,县实验小学作为百年老校,希望以此次“雷锋学校”授牌为起点,以更大的热潮,更高的标准,再创辉煌。争创更多的“雷锋式好学生”、“雷锋式好教师”、“雷锋式好班级”,要争创全国一流的“雷锋学校”。

上杭县实验小学校长阙青松向大家做了汇报,“雷锋学校”的授牌是学校全体师生的荣耀,学校将以此次授牌作为学雷锋活动的新起点,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全校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

全省首家“雷锋学校”在上杭授牌1130

上杭县实验小学校长阙青松发言

全省首家“雷锋学校”在上杭授牌1147

全国道德模范温金娥老师带领大家宣誓

全省首家“雷锋学校”在上杭授牌1168

《雷锋》杂志社顾问朱剑平代表杂志社向学校捐赠书法作品

全省首家“雷锋学校”在上杭授牌1198

陶克将军向全校师生作了《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主题报告

全省首家“雷锋学校”在上杭授牌1228

学校文艺表演

此外,在当天下午的县委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陶克将军作了《永恒的雷锋》主题报告。

全省首家“雷锋学校”在上杭授牌1282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