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最 怕太阳突然安静

最怕雨天突然的关心

太阳流浪了,供电公司这样做...

2月以来,南方降雨偏多,阴雨寡照的天气流行

雨一直下,太阳去流浪了,是近期南方天气的写照

太阳流浪了,供电公司这样做...

最近,福州的小伙伴穿衣服是这样的

✔衣服没干

✔裤子没干

✔袜子没干

✔内裤没干

×吹完内裤吹袜子

×吹完袜子吹秋衣

×吹完秋衣吹头发

......

太阳流浪了,供电公司这样做...

虽然马上进入“阳春三月”,但是防潮防雨依旧不可松懈。据估计,这波雨下完,就到梅雨季节了,供电公司蜀黍们表示,虽然不会召唤太阳,但是有雨天电网设备安全运行检修维护手册呀!

阴雨连绵的天气,空气湿度较大,容易在设备表面或内部发生凝露。如果设备受潮凝露,将导致绝缘下降,易引发设备故障,跳闸。对此,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措施,来保障阴雨天气电网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那么,细心的供电蜀黍们是如何精心维护设备,对抗阴雨天气的?一起来看看吧!

01 加强特巡特护,保障电网设备安全

对位于地下室的中置柜,环网柜等小型开关柜站所,低洼地带的户外设备,历史上有渗漏水的配电站所开展特巡特护,对开关室防潮防凝露开展专项特巡,确保开关室环境最大相对湿度不超过75%,保证除湿机或空调除湿模式可正常开启。

太阳流浪了,供电公司这样做...

02 应用多种辅助手段,提升设备运行环境

对抽水泵,排气扇(轴流风机)等站所通风排水设施运行状况进行确认,维护,确保均能处能自动工作状态;组织施工队伍对积水缆沟进行抽水,并重新制作防水封堵,在特别潮湿的站所,使用除湿机将水汽排出电房外。

太阳流浪了,供电公司这样做...

03 改造 设备内外部环境,提高设备防潮,防凝露水平 

开展户外环网设备、户内高低压配电室防潮防凝露改造。通过密封柜体、清理污秽、绝缘改造、柜内除湿、电缆通道密封、提升站房环境、站内空气一体化循环等方式,全面提升设备防潮、防凝露水平。

太阳流浪了,供电公司这样做...

04 通过 系统在线监测,实时关注设备动态

利用变电辅助综合监控系统的远程视频监测变电站是否积水,排水沟是否发生堵塞,利用动力环境监测系统实时监测变电站内的设备室环境温湿度是否超标,各类防潮防渗设备(如通风机、除湿机、空调等)是否正常工作 。

太阳流浪了,供电公司这样做...

05 开展专项检查,落实防雨措施

落实户外电气设备、开关机构箱、户外端子箱及结线盒防雨措施,并结合雨季特点,开展设备防雨、防潮、防渗漏专项检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因渗水、潮湿而引发设备和电网事故。

太阳流浪了,供电公司这样做...

06 应用检测技术,提升设备运行可靠性

对地处环境潮气较大的开关室、配电站房内设备进行地电波、超声波局放检测,确保在看不见的设备内部不发生因受潮凝露导致的绝缘下降,从而有效降低设备故障、跳闸。

太阳流浪了,供电公司这样做...

Tips:阴雨天自我调节小贴士

虽然天气对人的情绪会有影响,但这只是外因,关键还是个人的自我调节能力。阴雨天,不妨让自己穿得色彩鲜亮些,身处的环境里摆一些绿植,一束鲜花, 保持运动,早睡早起, 给自己一些活力和快乐的暗示。

天气虽然湿冷,但心情好保持美丽哦~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