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湄南河畔轻舟荡,礼仪之花艳曼谷。12月20日晚,“初一汉麻”礼仪曼谷•第14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国际总决赛颁奖盛典在泰国曼谷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27位选手优雅登场,激情演绎了《泰·启礼》、《泰·赞礼》、《泰·乐礼》、《泰·有礼》、《泰 ·赠礼》“与礼相约,美丽远航”等精彩篇章。经过激烈比拼和优雅展演,来自菲律宾选手贝尔登-丹汶( Beltran Tambong)荣获冠军,中国选手赵文钰荣获亚军,老挝选手足莫渧达(Moukthida)荣获季军。

图片1

“初一汉麻”礼仪曼谷•第14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的精彩绽放,向世界展现中华礼仪之邦文化魅力的同时,高举传承和弘扬礼仪文化的旗帜,让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礼仪文化进行密切的交流与融合,谱写了辉煌的篇章,成为礼仪业界享有盛誉的一个重要品牌。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等中外企业界嘉宾等200多人,共同开启和见证了礼仪曼谷·第14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国际总决赛颁奖盛典。

图片4

本届国际总决赛暨颁奖盛典,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广西礼仪文化交流协会、广西礼仪东方文化传媒公司、泰国曼达维集团承办,泰国贵州商会、广西北部湾千年古陶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办。

图片5

一年一度的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吸引了无数中外青年踊跃参加,成就了上百个冠、亚、季军,成千上万的礼仪形象大使。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示的优雅举止,呈现的青春活力,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这份对文明礼仪的传播热情与热爱,共同传播和弘扬礼仪文化,大力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礼仪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在加快“一带一路”建设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与东盟的经济联系更加紧密,政治互信更加深入,人文交流更加广泛,交流日益扩大。由初一汉麻独家冠名的礼仪曼谷第14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国际总决赛的举行,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和泰国、中国和东盟的文化交流与融合,增进东盟国家民心相通,持续增进人民的交往和友谊。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