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海峡网12月1日讯 居住在鼓楼后县小区的王依伯,今年已经76岁了,这几年来耳朵一直不太好,和家人沟通不顺畅,在生活中还会遇到许多因听不见引发的问题。王依伯听不见声音,就如同听不见“爱”。但是不久前王依伯收到了一份“礼物”,又听见了“爱”。

上个月,丽声助听器(福州)有限公司来到福龄金太阳鼓楼老年公寓,开展了一次公益讲座和义诊。王大伯在金太阳助老员的邀请下,来到老年公寓里参加活动,经过听力检测,王大伯已经是中重度听力损失了,也就说王大伯的听力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但是王大伯又是贫困户,没有经济能力购买助听器,因此在金太阳助老员的帮助下,王大伯完成了几项手续考核验证,获得了由丽声助听器(福州)有限公司捐赠的一台助听器。

“金声”项目在榕启动558

经过调试佩戴后,时隔多年,王大伯终于又听到了声音。除此之外,本次受捐助的还有陈依姆,今年八十多岁,双耳中重度听力损失,前十年陈依姆因为经济拮据只验配了一只助听器,时隔十余年,今天陈依姆应邀来到金太阳养老公寓, 再次接受听力检测,才知道陈依姆双耳听力损失愈加严重,由于多年来声音不够听,缺乏方向感等因素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今天,在丽声专业验配师的帮助下,不仅对原有助听器进行调试,另一侧耳朵终于也如愿戴上了助听器,双耳助听得到平衡,改善了言语交谈效果。此次公益行动,还有20余名有听力障碍的老人在金太阳鼓楼老年公寓接受了听力检测,获得了详细的听力损失数据。

“金声”项目在榕启动1055

据了解,双方合力开展公益讲座和义诊,得益于今年三月份,丽声助听器(福州)有限公司与福建省福龄金太阳健康养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牵手”。

“金声”项目在榕启动1124

根据初期双方的规划,丽声将在金太阳下属的上百家养老机构中开展听力讲座和义诊,其中仅福州就有约20万老人,在金太阳运营的养老机构生活。双方的合作,目的就是让公益活动更精准的去帮扶老人,提高老人对于听力损失的重视程度。

“听力检测和公益讲座,是能够提高老人对于听力损失的重视程度,但是这个远远不够。”福建省福龄金太阳健康养老股份的董事长黄晓蓉告诉记者,“我们做了几次公益活动就发现,确实很多老人有听力障碍,或者说上了岁数的老人们,几乎耳朵多多少少都有问题,这时候助听器就成为老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贴身用品,来改善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我们两家公司就要思考如何让老人花最少的钱,享受最好的服务。”

有研究表明,轻中重度听力损失的老人,由于听力下降导致的不愿出门、不愿意与人沟通交流等行为,引发系列心理和生理健康问题,而其中老年痴呆症患病率分别是听力正常老人2倍以上。2018年,丽声启动了“听到爱”全国公益行动,将向全国范围内的贫困听障者捐赠助听器,共计3000台,价值1600万元,其中福建省500台。同年八月起,丽声公司携手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在我省已开展十余场"听到爱"精准扶贫百乡行和"听到爱"社区送温暖等公益活动,帮助60余个贫困户改善了听力障碍问题。

“捐能帮助的老人太有限,因为听力损失的老人群体太庞大了。”丽声助听器(福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云敏说,“金太阳在福州运营的很成熟,福州有很多老人都在他们这里享受养老服务,所以我们接下来就计划,以福州作为试点,把丽声的测听服务点下放到金太阳福州的养老机构里,更直接去接触老人,更方便的去服务老人。同时两家公司共同给予老人补贴,让有听力损失的老人花更少的钱购买到助听器。”

“金声”项目在榕启动1848

对此,12月1日,丽声助听器(福州)有限公司与福建省福龄金太阳健康养老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以福州作为试点,正式启动“金声”之爱项目。

一方面,丽声助听器将为金太阳培训听力验配师,同时在养老机构中建立专业听力验配室。另一方面,双方公司将共同拿出资金补贴,帮助有听力损失的老人购置助听器。最后,丽声还将进一步在金太阳下属的养老机构开展“听到爱”公益活动,向更多符合条件的老人捐赠助听器,帮助他们重新听见“爱”。

未来,双方还将继续深化和研究合作方式,发扬两家公益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