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合作造就共赢,携手创造未来。第八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二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简称“海峡信息赛”)即将迎来决赛阶段,大赛的成功推进离不开各大企业的参与和支持。大赛举办十二年来,参赛规模屡创新高,今年大赛的总冠名企业则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华为公司为大赛注入了最前沿的技术,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将助力华为云普惠更多企业。

强强联手,共促发展

海峡信息赛始终以培养人才、对接项目、提供资本服务为宗旨,经过12年的积淀,已成为福建省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参与人员最广泛的IT创新创业大赛,其影响力不断提升,不少创新项目在大赛上发光发亮,一批批人才在此走向企业,一批批创业团队在此起航壮大。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长期以来一直关注人才的教育与培养。多年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持续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工作机会,华为ICT学院每年为ICT产业链培养人才超过万名。 

秉承共同的目标,华为公司作为本届大赛的总冠名企业,将与主办方一起,共同打造这一场海峡两岸盛事。

据负责人介绍,海峡信息赛是两岸知名的信息服务创新赛事,多年来为企业培养了许多人才,华为也希望在这次比赛中寻找到在互联网领域优秀的团队、优秀的人才,推动产业生态发展。

【海峡信息赛】与华为强强联手 助推产业发展

作为本届大赛的总冠名企业,华为今年的设题是“云平台运用软件及云端开发”,云计算是大势所趋,同时也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基础。选择这样的设题,是基于华为云在智能制造、IOT物联网等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完善的解决方案,更是精心考量的结果。

首先,大部分本地企业是应用型企业,华为则聚焦于基础设施建设,互补的结合可让企业更专注于自身业务,助力企业与时俱进,云化转型,为福州数字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其次,通过全面展示华为云服务的优势,引导软件开发人员接触标准的开发理念和云端工具平台,让众多参赛企业充分了解华为云带来的便利、速度、效率,让更多的开发者深度领略“云”的魅力,并与行业骨干企业及大赛强强联手,不断扩展现代IT应用的新思维,同时助力华为寻找更多生态伙伴,共建云生态。

【海峡信息赛】与华为强强联手 助推产业发展

此外,华为还可为参赛的学生组,提供华为云ECS(弹性云服务器)及软件开发服务,并走进福建省各大高校进行技术宣讲,把敏捷开发管理理念、工具及实践经验带给高校学子,让他们更好理解和掌握企业级开发的流程及方法,毕业后能更快更高效地参与产品开发,甚至能够在企业与学生共同参赛的氛围下,实现学生参赛作品市场化、企业优秀项目推广化。

紧跟热点,服务产业

12年来,海峡信息赛始终积极响应市场需求,紧跟产业发展热点,从各方面进行创新升级,全面整合各方资源,打造从项目征集到路演的全链条项目评审机制,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展评聘创”的服务体系,通过生态型的竞赛模式,为企业、高校和人才提供强大的服务平台,成为福建省软件产业发展的助燃剂。

华为的加入,也极大地促进了福建省软件产业的发展。2017年,华为福州软件云创新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同时独创了‘6+1’服务模式,即以华为福州软件云创新基地为中心,提供软件开发服务、桌面云服务、技术支持服务、专家咨询服务、人才培养服务、产业生态服务等6大服务。华为至今累计为920家企业提供云服务,云技术培训约12000人次,2018年上半年产值增长11.2亿,与省内多所院校共建华为ICT学院,为福建省软件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大赛看点,精彩先知

据了解,2018年海峡信息赛设置了创新、创意、创业、软件开发四大公共专题,6项企业指定专题,以数字经济、云计算、大数据应用、物联网、智能制造、区块链等为主推方向,充分考虑各大热门行业及领域,给参赛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多发挥空间。

10月28号,第八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第十二届福建省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将在福建师范大学迎来“收官之战”,268支队伍,将在决赛现场展开激烈PK,谁能冲出重围成为最后的王者?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海峡信息赛】与华为强强联手 助推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