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19日,《中国闽菜》首发大师签名会暨千岁宴答谢会在三坊七巷文儒闽菜馆举行。诚邀此前“千岁宴”的15位客人参加,并送出由闽菜大师签名的《中国闽菜》,弘扬闽菜文化,传播闽菜技艺。

 

《中国闽菜》首发大师签名会暨千岁宴答谢会  弘扬闽菜文化

 

闽菜,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以烹制山珍海味而扬名,色香形味皆具,尤以“香”、“味”见长,其独树一帜的风格特点,曾引无数人垂涎,迄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可惜,随着饮食习惯以及闽菜技艺传承等原因,闽菜略有式微,亟需得到重视和保护。《中国闽菜》一书历时数年编撰,以列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首席闽菜佛跳墙为首,汇集了闽菜大师制作的150道经典菜肴。《中国闽菜》图文并茂,每道菜肴除了配有成菜图片外,文字部分还写明主料、辅料、调料、制法等。

 

此次出席的17位国宝级闽菜大师,年岁总和达1307岁。今年75岁的中国烹饪大师、福建闽菜大师姚建明介绍,随着时代发展,以土特产为原料的地方菜系物质特征不再明显,闽菜若不注意总结和传承本帮菜系经典佳肴的制作技艺,就有逐渐消亡的危险。闽菜菜系中不乏具有福州地方特色的菜肴,如果正宗的做法失传实在令人惋惜。姚建明表示,参与编撰《中国闽菜》的师傅年纪最大的已经85岁了,我们从前辈那里继承闽菜技艺,也应该发挥余热将闽菜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