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近日,电视剧《赘婿》正在热播当中,剧中宁毅与秦嗣源、康老关系都是非常的好,秦嗣源也非常欣赏宁毅,那么,秦嗣源最后怎么样了呢?秦嗣源结局死了吗?秦嗣源的历史原型是谁呢?一起来看一下具体的情况。

1赘婿中秦嗣源最后结局是喜是悲

秦嗣源在结局的时候是死了,是和妻妾一起服毒自尽的,可以说是结局十分的悲惨。

电视剧《赘婿》当中,秦嗣源是武朝右相,忧国忧民,曾经担任吏部尚书,之后退隐江宁。在江宁的时候,与宁毅在男德学院相识,宁毅的一盘棋让秦嗣源对其赞赏有加,两人一见如故,相见恨晚。

目前的剧情当中,秦嗣源马上要回到朝堂,主持抗击辽金一事,他本身就是一位为了国家和百姓可以牺牲一切的清官,但是秦嗣源的付出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甚至背上千古骂名。

秦嗣源从江宁回到朝堂之后,担任右相,在金人兵临城下之际,秦嗣源触怒圣颜,被贬下狱,此时,朝廷有人散布谣言,将秦嗣源丑化成武朝罪人,百姓对他恨之入骨,最后秦嗣源全家被流放,途中遭奸人所杀,秦嗣源和妻子服毒自尽,一代名相毁于此。

2秦嗣源有没有历史原型是谁

秦嗣源这个人物在历史上其实是没有原型的,但是历史上寇准这个人物和秦嗣源很像。寇准是北宋政治家,刚正不阿,忧国忧民,曾出任宰相,与辽国签订盟约,之后受到同僚排挤,数次被贬,最后病逝,结局和秦嗣源一样,让人愤愤不平。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