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隐秘的角落》中,朱朝阳的爸爸朱永平最后也死了,他和王瑶去水产厂,刚好看到了张东升和王瑶弟弟的尸体,为了隐瞒自己的罪行,张东升只能对他们下杀手。但真相并没有这么简单,表面上看,张东升的确是杀死朱永平的人,但幕后之人却是朱朝阳,是朱朝阳设计了这一切,他属于借刀杀人,所以说,朱永平其实是死在了自己儿子手上。

朱朝阳出生在一个离异的家庭环境中,母亲控制欲的爱时常让他喘不过气,细致入微的照顾也会让他产生一些排斥心理。而父亲的爱则是时而敷衍,时而温柔,原生家庭带给他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从而导致他逐渐成为一个借刀杀人的坏小孩。

但父亲朱永平对他究竟有没有爱呢?其实是有的,剧中有两处细节都能看出父亲对他其实是发自内心的爱, 个是录音笔的事情,即便听到拉链声猜到了真相,他仍旧选择隐瞒。 还有一个细节是在张东升要杀朱朝阳的时候,父亲朱永平为了救他而牺牲,而在死之前他对朱朝阳说忘掉今天的事情,好好活下去,很明显他已经原谅了儿子,同样也是深爱着儿子的。

很多看剧的观众认为,是朱永平这个父亲的缺席,才导致了朱朝阳的黑化,而且是因为朱永平的出轨离婚,才让朱朝阳成为了单亲家庭里的孩子,所以朱永平是个十恶不赦的坏爸爸。

隐秘的角落大结局解析细思极恐 朱朝阳为什么后面会黑化

如果你有这种想法,那么只能说你还太年轻,因为你的评价都是站在孩子朱朝阳的角度来看待的,朱永平虽然称不上一个多好的爸爸,但 不是一个坏爸爸。

这个父亲的角色是立体的,饱满的,他像极了天底下所有普普通通的父亲,爱孩子但羞于表达, 次当爸爸没什么经验,不像妈妈一样细心,忽视了对孩子的教育。

在《隐秘的角落》结局时,饰演朱永平的演员张颂文还以父亲的角度给朱朝阳鞋了一封信,表达了自己的愧疚,也解释了录音笔的事,他表示自己原本是想用这段对话来证明儿子的清白,但最后却心虚了。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