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主角大换血、剧集部分重拍……历经波折后《法证先锋4》终于定档,你的期待值还剩多少?

《法证先锋4》海报

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出现过一部TVB剧集能像《法证先锋4》这样备受关注了。从1年多以前“生面孔”主演自己宣布剧集开拍,到戏份并不算少的主演黄心颖突然爆出绯闻、剧集无奈部分重拍,再到监制亲自上阵宣布后期制作完成……次次都激起“口水”无数。

一通“操作”之后,1月31日,这部堪称TVB黄金IP最新续作的剧集终于宣布定档2月17日,但热议背后大家的期待值似乎反倒在下降。还有香港娱乐媒体综合往年数据发现,每年2月播的TVB剧集似乎都不太走运:过去10年间2月播的剧集只拿过两个(万千星辉)大奖。

主角大换血、剧集部分重拍……历经波折后《法证先锋4》终于定档,你的期待值还剩多少?

《法证先锋4》的“核心标签”

不知是不是考虑到之前剧透得已经够多,所以本次《法证先锋4》定档同时放出的预告片几乎可以用吝啬来形容。短短的40秒总结起来有效信息大致有这样几个。首先,黄浩然饰演的最新一版的法证部高级化验师高安,可以说气场还是足够的,只是相较欧阳震华、黎耀祥两位“前任”在沉稳度上仍有较为明显的差距。

主角大换血、剧集部分重拍……历经波折后《法证先锋4》终于定档,你的期待值还剩多少?

第三部末尾的小丑命案在《法证先锋4》里会有后续交代

其次,TVB知名监制梅小青此前提到的最新这一部剧集中对第三部末尾的小丑命案有所交代,本次的预告片花直接把这一点作为了核心来展现。这一部中有一个案件“死者的指纹和2011年(即《法证先锋3》)中环小丑三尸命案的凶手吻合。”

此外,预告片还透露了一点细节值得一提,从诸多一闪而过的法证部工作环境看,这一部中化验使用到的仪器、设备会紧跟现实继续升级。比如在讨论案件现场还原时,黄浩然饰演的高安和同事用到的已经是全触控的巨型屏幕,现场的3D透视模型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一览无余。

尽管如此,网友、观众们对即将开播的《法证先锋4》的期待值逐渐在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喜欢黄浩然,但还是想看Bobby(欧阳震华)。”记者发现,这样的评论应该可以代表网友中一大类的意见。欧阳震华和黎耀祥两个“前任”的演技自不用说,内地观众对黄浩然的相对生疏确实是《法证先锋4》需要面对的问题。

其次,需要注意的是,按照黄浩然主动在微博上的爆料看,《法证先锋4》应该早在去年就可以完全播完,但后面的变故大家都知道了:剧中戏份并不少的黄心颖突然爆出和许志安的绯闻,以致TVB无奈决定涉及她的戏份全部重拍。这才导致了这部黄金IP大剧延至现在。已经过去的大半年对观众期待、耐性的消耗不言而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