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第5集:孟昊舍命救女临终前相认 煦旸魔君将妹送嫁太晨宫

闽酥在白水山遇难,姬蘅为救所爱,不惜以身犯险,同他遭遇妖兽袭击,重伤难敌。眼见几近吞噬,孟昊以龙身幻化抵挡,耗费全余功力造起屏障,并在临终之际,以龙鳞为证,和姬蘅父女相认。

东华欲为狐狸取药疗伤,继而听闻哭声,前往查看,悉知当年君后难忍赤魔君残虐,逃出魔界与孟昊相爱,隐姓埋名迁移南荒,从而生下姬蘅,赠予龙鳞护身。孟昊自知命不久矣,索性便将姬蘅托付东华照料,片刻过后,烟消云散。

姬蘅身中秋水寒毒,东华运功为其压制,叮嘱日后调养细则。姬蘅拜谢救命之恩,同时恳求东华救下闽酥,避免他深陷这场无妄之灾。东华看出闽酥女儿之身,但见姬蘅已是情根深种,自然不忍当场说破。

煦旸见东华将妹妹抱回魔界,心中忧虑不但放下,更是从中妄自揣测一二。他以六界安宁,天、魔两族和平共处为由,劝说东华迎娶姬蘅,东华略一沉吟,当即同意,并且趁机提出释放闽酥,煦旸认为大局已经,于是痛快答应。

白凤九独自无聊,趁着重霖离开功夫,赶忙跑去司命殿。司命起初不识狐狸身份,直到她嘴叼毛笔在纸上写字,方明其中原委,更是笑叹所谓怀孕征兆全是无中生有。白凤九得知自己遭到东华戏弄,颇感失落,告别司命返回太晨宫,骗取重霖解开结界,正想冲出天门去找东华,但见他迎面走来。

东华所取之药,乃为龙脑树脂和青莲蕊,此二物更是疗伤圣品。白凤九见东华为自己而受伤,不禁深受感动,暗中决定研制一款上好膏药。知鹤发现东华过于宠爱狐狸,明明心里醋意泛滥,仍是不敢明面表现,只好猜测狐狸应是魔族女子幻化。

听闻膳房小九莫名失踪,东华当即宣布亲自照顾狐狸。白凤九装哭取宠,不但如愿躺在东华怀中,更是得到一块白玉吊坠。她听东华喃喃自语不解,低沉讲述昔日爱将曾救他于危难,本是神勇无双,竟在此际为情所困,羽化而亡,情之一字,究竟意欲何意,仍让人、神、魔皆逃脱不开。

之前白凤九讨要木芙蓉花,司命寻得带来,见案上画着一副佳作,其上写着两句情诗。酸诗虽是无感,但旁边的佛印论却让他极为兴趣,此术神力,世间只有三人习得,一是昆仑虚墨渊,二为西天梵境佛陀,三则九重天上的东华帝君,得闻此物,实属三生有幸。

白凤九听罢过后,从司命怀里拿走木芙蓉花,随后制作成膏,如献宝物般带去。东华心中更为喜爱,时刻将其带在身边,就连作画也不例外。白凤九故意将爪印留在画纸上,东华非但没有恼怒,反而蘸指作笔,于案勾画浅略,顺着爪印画出一条树枝,逐渐绘制几朵梅花,意为人间的九九消寒图,待到冬至之时,便可描红花瓣。

因为白凤九畏暑,东华特地遣人伐下两颗白檀木,并在上面铺满白水晶隔水,为她在荷塘上打造凉亭。知鹤见此愈发嫉恨,然而白凤九并无所知,反倒每日悠闲悠哉,只愿现下守在帝君身侧,待到以后可以说话,就和帝君前往青丘赏星。

司命去西天听佛祖说法归来,顺便在灵山寻得寒石草种子。因此草根茎是无忧良药,花朵为上好佐料,白凤九早就垂涎已久,她从司命手中夺过,随即跑到僻静之处,将它埋在土壤。

东华喜爱狐狸,亲手做鱼,味道之绝,就连白凤九也难以下咽。正当思虑该当如何点评,突然想到姑姑白浅曾经说过:“古有新婚娘子不善厨艺,突然心血来潮,洗手作羹汤,其夫君品尝过后大为赞赏,于是新娘洗盘时微尝鱼汤,发现夫君是为自己开心才会如此,从那之后,夫妻二人情比弥坚,传为佳话”。白凤九希望东华能够善懂自己心思,当即吃完全盘,东华早就尝过味道,他没曾想狐狸竟是如何口味独特,于是一连做出五盘,均被狐狸咬牙吃完。

自从吃过糖醋鱼,白凤九便开始连续掉毛,她正准备前去摊牌,然而刚到门口就听殿内对话。连宋询问东华为何如此宠爱其貌不扬的凡间狐狸,东华则认为此狐爱吃自己做的糖醋鱼,连宋闻言,脸色一变,立即收声。

白凤九误把东华敷衍连宋的借口当真,思前想后,于是想要继续隐瞒,哪怕狐狸毛终将掉光,也要让东华心情愉悦。

既已做决定,白凤九美美回房休息,她在梦中正和帝君情深意浓,帝君忽然在额间画出凤羽花,眼见身份已被识破,白凤九惊醒。榻上留有字条,意让她醒后就去中庭吃食,白凤九兴高采烈跑去,发现东华为了应付知鹤质问,随口解释他只当狐狸为宠物。

知鹤在东华离开后,来到藏于树旁的狐狸面前炫耀一番,随后安心前往西荒布雨。白凤九无精打采重返书房,将九九消寒图翻出观望,担忧自己倘若恢复真身,不知帝君可否心有责怪。

重霖匆匆寻来将白凤九抱到宫门,见东华帝君站在主位,白凤九挣扎求抱,然而重霖赶忙安抚,表示贵客将到,不可胡闹。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