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1月16日早间,赵忠祥之子赵方在赵忠祥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赵忠祥逝世的消息。

赵忠祥主持过几次春晚?赵忠祥主持生涯高光时刻主要成就回顾

1月10日,网上就突然有曝出赵忠祥因病去世的消息,一时间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随后被其经纪人否认。1月15日上午,有媒体采访获悉:赵忠祥确实病了,医护人员正为他积极治疗,家人一直陪在他身边。

此后,有著名书画家范曾,倪萍、朱军、王刚等前来探视住院冶疗的赵忠祥。没想到噩耗还是传来了。赵忠祥生平赵忠祥,1942年1月16日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现任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央电视台《人与自然》主编,主持人。职业生涯中创造了多个第一1959年,赵忠祥进入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担任播音员,是中国第二位电视播音员,也是第一位男播音员。

1978年底,他成为《新闻联播》第一位出镜播音员。1979年,赵忠祥随邓小平访问美国期间采访美国总统卡特,成为新中国第一位进入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的记者。1983年,赵忠祥主持过一档叫做《五四蒲公英青年智力竞赛》的综艺节目,其间经常说的一句话“答对了,加10分”成为当时的年度流行语。也是在这个节目中,中国大陆首次使用了节目主持人这个称谓。赵忠祥的春晚生涯

著名主持人赵忠祥逝世,回顾一生

1984年起,他曾先后曾先后主持过12届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和国庆45周年、50周年,香港、澳门回归等大型晚会。

1994年,赵忠祥开始主持《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这两个日后都成为中国老百姓家喻户晓的栏目。前者提高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与爱心。后者主要介绍动物、植物、自然知识以及探索人与自然之间的相互影响及作用。直到退休后,他仍担任这个节目的配音至今。《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两个节目里,赵忠祥那富有磁性的声音和充满感染力的台词,伴随了很多70后、80后、90后的成长记忆。最经典的莫过于这句:“春天到了,又到了交配的季节。随着湿润季节的来临,干涸的大地上,下起了瓢泼大雨,万物开始躁动。”2015年7月,赵忠祥卸任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由敬一丹接任。赵忠祥则被委员会聘为荣誉主任,此后负责对年轻主持人的培养。在此之后,赵忠祥还参加过一些地方卫视的节目。比如,在2018年7月,参加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大学季第二季》担任大学士等。获得众多的荣誉在中央电视台40余年的工作中,赵忠祥担任过新闻、专题、综艺等各类重要节目的播音与主持工作,曾获得众多荣誉。包括五个一工程奖、政府奖、学会奖等多项大奖。1985年《大众电视》举办了中国第一次电视播音员、节目主持人评选活动,赵忠祥荣登榜首。1993年获得第一届金话筒奖特殊荣誉奖。2004年获得中国电视节目榜“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2008年荣获中国电视主持人25年杰出贡献大奖。

正如《长江日报》曾在一篇名叫《赵忠祥的新旧形象》的文章写的那样:“(赵忠祥)在央视40余年,基本上等于这个国家电视台的脸面,几乎所有重大的主持,都无法遗漏他的声和影。如果央视是国家的声音机器,赵忠祥便相当于“国家宣谕使”,他的言行,他的形象,代表央视,也代表国家。”赵忠祥的逝去,也代表了中国电视广播行业一个时代的结束。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