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大明风华》朱祁镇上线引关注,那么,朱祁镇是谁的儿子、结局如何、历史原型怎样的?当然,还有朱祁镇扮演者了。据悉,朱祁镇饰演者是张艺兴。是我们所熟知的小绵羊,他近些年来也是活跃在荧幕,在音乐与影视方面都有涉猎,挺正面与积极的一位爱豆!如今,张艺兴因饰演朱祁镇一角也是备受瞩目的。

大明风华朱祁镇是谁的儿子

大明风华朱祁镇是谁的儿子

那么,朱祁镇是谁的儿子呢?据悉,在电视剧《大明风华》中,朱祁镇是朱瞻基和孙若微所生的儿子,小的时候,朱祁镇单纯好玩,想要母亲的陪伴,但孙若微知道儿子作为太子在将来会面临更多的磨难,作为皇帝,首先就要学会独立,才能君临天下,因此对他的要求也是比较严格的,平常若是做错了事情就会被罚。而这也让他有了逆反心理吧。

大明风华朱祁镇生母是孙若微吗

大明风华朱祁镇生母是孙若微吗

后来在御花园中遇到与自己年纪相仿的小太监王振,两人趣味相投,很快成为好朋友,经常形影不离,而在朱祁镇继位后也是提拔了王振,至于王振,其实也没有表面上的简单,他有自己的野心,在太皇太后和三杨接连逝世后,王振的野心也逐渐暴露出来,但最终也是因此葬送了性命,所谓因果报应吧!

大明风华朱祁镇和王振什么关系

大明风华朱祁镇和王振什么关系

而朱祁镇也因为宠信宦官致使宦官专权,也导致了他在日后的“土木堡之变”中兵败被俘,其弟继位,之后又在“夺门之变”中被迎回二次称帝。此时的朱祁镇已然有所不同,不再是热血简单的天子,而是冷酷有心机的君主。在历史上,明英宗朱祁镇是明宣宗朱瞻基长子,明代宗朱祁钰异母兄,明宪宗朱见深之父。

历史上朱祁镇的一生

历史上朱祁镇的一生

朱祁镇在位的时候,曾宠信太监王振,导致宦官专权。后来发生土木堡之变,其弟郕王朱祁钰登基称帝,遥尊英宗为太上皇,改元景泰,不过,之后又在夺门之变后复位,改元天顺。他在位初期励精图治稳定西南疆域,当初宠信王振,后来又宠信曹吉祥、石亨,政治上是有不足之处,但晚年重用李贤,听信纳谏,仁俭爱民,美善很多。还废除了殉葬制度。后来因病去世。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