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汤唯主演的古装剧《大明风华》终于要播了,这部剧原著小说其实和《芈月传》有点像,有点大女主角的感觉,但感觉电视剧版应该弱化了不少,那原著和小说有哪些不同嗯?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明风华电视剧什么时候播

2019年12月古装剧真的是开始清库存了,继《庆余年》、《鹤唳华亭》、《剑王朝》之后,汤唯压了几年的《大明风华》终于也要播了,还是上星播呢,播出平台是湖南卫视,2019年12月17日起,周一至周四每晚20:00,周五至周日每晚19:35播出。网络播出平台是优酷。

《大明风华》讲述的是明宣宗的孙皇后辅佐夫君、儿子在几次明朝遭遇重大变故的时候,维护朝纲、整顿吏治的故事。这部剧最大的看点就是女主汤唯与男主朱亚文了。在这两个人中,朱亚文自然不必多说,演的电视剧早早就名声在外,《闯关东》、《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红高粱》、《正阳门下》都是他的代表作,他的实力已经得到广泛认可。

汤唯目前存在着变数,《大明风华》是她的第一部古装片,而且也是第一部古装电视剧。当然,也最受大家期待。毕竟,汤唯之前一直都活跃在大荧幕,电视剧那是少之又少。究竟汤唯能不能像周迅那样,两边都吃的开,就只能等到电视剧播出之后来评判了。

其次,本剧配角,看了下《大明风华》的演员表,配角们也是星光熠熠,实力派、老戏骨、流量明星应有尽有。王学圻、梁冠华、俞灏明、张艺兴、吴越、邓家佳、乔振宇都有出演。虽说本剧的配角演员阵容比不上《庆余年》和《鹤唳华亭》那么豪华,但是也能压得住场子。梁冠华演了多少古装剧,《狄仁杰》谁的场子压不住?

大明风华电视剧和小说一样吗

《大明风华》原著小说应该算是标准的大女主了,经历六朝五帝,见证了一个时代的兴衰,剧情和《芈月传》等有点像,就这一点来说可能是比较受争议的,毕竟这些年大家大女主看的也有点多了,可能是为了分散下女主的戏份,剧版将邓家佳饰演的胡善祥提到了女二的位置,这样就有点双女主的感觉了,不过这样改了之后,就有网友表示怀疑了,这样算不算擅改历史?

大明风华小说内容介绍:

明永乐元年,御史大夫景清遭成祖朱棣(王学圻 饰)满门抄斩,长女蔓姝为孙忠所救,化名孙若微(汤唯 饰)收养家中。姻缘巧合她嫁入东宫,成为与自己不打不相识的皇太孙朱瞻基(朱亚文 饰)的嫔妃。入宫后,孙若微斗智斗勇,辅佐登上皇位的丈夫为民众和天下谋求最大的幸福和安宁。怎奈,朱瞻基英年溘逝,孙若微又先后经历了朱祁镇(张艺兴 饰)、朱祁钰两帝执政的时代,用自己的气度和智慧数度救大明王朝于危难中。不出意料,应该是一部玛丽苏大女主爽剧。

《大明风华》改编自莲静竹衣的小说《六朝纪事》,讲述了流落在江湖的官家子女孙若微随靖难遗孤赴京刺杀朱棣。刺杀失败后,偶然间若微结识了朱瞻基,两人坠入爱河。朝局变化时代更替,孙若微作为一个女人在中间转圜,历经六朝五帝,书写了属于自己的恢弘人生篇章。故事原型一看就是大女主戏,跟《芈月传》、《武则天》等基本属于一类。近些年的古装戏清朝的居多,别的朝代的也基本上都有一点,但是唯独明朝的非常少。尤其是清宫戏,有不少网友认为,古装戏之所以这么难上星,都是因为清宫古装太多了。《大明风华》的播出基本上可以弥补一些这方面的空白,至少明代也有一位大女主了!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