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吴亦凡、刘亦菲、李连杰被网警点名了,还很不客气 ▼

就在上周,@鹤岗网警巡查执法 官方账号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了一则有关双重国籍的短片。片中点名批评吴亦凡、刘亦菲、李连杰,并配文道:“中国不承认双国籍,放弃国籍即禁止使用中国护照”。

吴亦凡、刘亦菲、李连杰是什么国籍的?为何被网警点名批评

短片还强调,对于违反规定没有注销护照的,大使馆将注销他们的证件,"严重者将拒绝入境"。

先来说说网警此次提到的三个明星

吴亦凡10岁时跟随母亲从广州移民温哥华,后来入籍加拿大 ,高中时就读于邱吉尔中学。18岁那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吴亦凡进入了娱乐圈,开始了另外一个梦想。2007年,吴亦凡进入韩国SM娱乐公司并且在2012年通过组合EXO队长的身份出道。

2014年解约后回国发展,吴亦凡凭徐静蕾执导的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赢得了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新锐男演员奖,目前已成为国内娱乐圈的顶级流量。

和吴亦凡一样,刘亦菲也是小时候随妈妈移民并入籍美国的。 2002年,豆蔻年华的刘亦菲凭借电视剧《金粉世家》正式进入娱乐圈并一炮而红。

吴亦凡、刘亦菲、李连杰是什么国籍的?为何被网警点名批评

随后,她又出演了多部热门电视剧——《仙剑奇侠传》和《天龙八部》《神雕侠侣》《功夫之王》《倩女幽魂》还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等,神仙姐姐的形象深入人心。

前两年,外媒在介绍刘亦菲的国籍时,还是以中国、美国双重国籍并列显示。

吴亦凡、刘亦菲、李连杰是什么国籍的?为何被网警点名批评

目前为止,刘亦菲没有正式回应过自己是双重国籍还是美籍。可能是这种模棱两可的做法,引起了网警的注意。

红遍海内外的武打巨星李连杰是新加坡国籍。

其实李连杰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小学时就被挑选进入北京什刹海体校去学习武术,自此开始成为武术运动员,1980年因出演《少林寺》进入娱乐圈。

2009年,法新社的报道称,李连杰已经加入了新加坡国籍并且在新加坡购买了房产,而李连杰加入新加坡国籍的原因,据悉是为了女儿接受更好的教育。

有媒体报道称,近年来李连杰非常想重新换回中国国籍,却发现转出去容易,想再转进来却很难。

事实上,除了被点名的三个明星之外,中国娱乐圈还有很多明星都是外国国籍,比如张铁林是英国国籍,金城武是日本国籍,王力宏是美国国籍等。此外,巩俐前些年也已经加入新加坡籍。

不过也有些明星和他们走了截然不同的路,比如成龙就是中国国籍。

不仅如此,成龙还表示,一开始为了躲避狗仔,让儿子入了美国国籍,后来他强迫儿子改成中国国籍。但在转为中国国籍的过程中,发现很难,为此费了很多工夫。成龙还表示,中国国籍其实是最难入的,因为中国是非移民国家。

还有甄子丹,从小在美国长大,原本是美国国籍,但是他坚信自己是中国人,将自己的国籍也改成了中国。

在短片中,网警呼吁:“坚持一人一国籍,不允许任何中国公民有双重国籍!同时也不强制或违背本人意愿选择国籍。”

网警的话说得十分明白,你可以选择任何国家的国籍,我们不强求,但是你既然选择其他国籍,就不允许再保留中国国籍和护照了。

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支持:

“做得好”

“全世界最难入的国籍,中国国籍。 想入想出的,都想好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