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关于阿姨压一压是什么梗,你了解吗?这个梗是什么意思呢?还有近期,抖音上流行一个阿姨压一压的魔性视频音乐,吸引的不少人的好奇,那么,这个阿姨压一压是什么梗?什么歌曲呢?一起去看一看。

阿姨压一压是什么梗及意思

抖音阿姨压一压意思其实是“啊咿呀咿呀”的谐音,是歌曲中相似的发音的吟唱部分。

阿姨压一压出自经典动画《jojo的奇妙冒险》第二部的插曲《awake》,也是月下三基佬登场音乐。阿姨压一压原曲名叫《awake》,作者岩崎琢,曲风有一股子印度咖喱味而广受群众熟知,非常魔性。

阿姨压一压是啊咿呀咿呀的谐音写法。

阿姨压一压通常指歌曲中有相似发音的吟唱部分,也指不断出现该吟唱内容的歌曲本身。虽然这种吟唱在许多歌曲中都有出现,但该词专用于指代曲目名称时,通常代表的是《Butterfly》或《大家一起来》(有时也指以该曲创作的同名鬼畜视频)。

在《jojo的奇妙冒险》相关语境下,通常指柱之男的主题曲《Awake》,该曲带有奇特的异域阿三风情,令人印象深刻,引发了许多围绕该曲的二次创作。

同时该词也是jojo系列动画中常出现的弹幕内容。出现时一般代表类似“手动配音awake的意思。

其他含有阿姨压一压的歌

有英文的《butterfly》,国内的人们习惯称为兔子舞的歌。

其次就是动画《幸运星》里的BGM《こなたのテーマ、インドバージョン》这一首常见于一些搞笑视频,非常魔性。

阿姨压一压是什么歌曲详情

阿姨压一压歌曲:《awake》

歌手:岩崎琢

阿姨压一压原曲名叫《awake》,是由日本著名作曲家岩崎琢创作,2012年作为日本动画《JOJO的奇妙冒险》插曲,《JOJO的奇妙冒险》是由日本漫画家荒木飞吕彦所著漫画,总共有七部,漫画从1987年开始,在各种杂志上长期连载,目前日本本土的发行量已经超过一亿册,在国内也有发布。

《awake》它的英文版本为《butterfly》,在国内的人们习惯称为兔子舞的歌。它的曲风非常的魔性,有一种印度咖喱风格,再加上《jojo的奇妙冒险》中月下三兄贵的经典站姿,所以观众熟知度非常的高,许多人就将其作为一些搞笑视频的bgm,以增加视频的看点非常魔性。

现在抖音上流行的《awake》,是经过改编过的,但是曲风没有换,只是在歌词上进行了调整,因为歌曲中大量出现了“阿姨压一压”这样的声音,所以许多人为了方便记忆和读起来顺口,就将其歌名认坐是阿姨压一压。

歌曲《awake》中文歌词欣赏

并不是相信

只是在强撑

我所力所能及的

仅此而已

想要停驻

想要做梦

只是 已经到了

该离开的时候了

虽然会伤痕累累

即便如此 还是想再次挣扎

Maybe I I can never fly

想如那漫天花瓣一般飞舞

却还是无能为力

即便如此 还是想再次伸手

再次尽情奔跑 一次也好

在这黑暗中 就这样一直走了又走

那些幸福的时光 对着我问

你是否真的不介意?

我说 不 我只是害怕了

即便如此 我手里仍然紧握着六朵花

就这样一路走来

即便如此 还是想再次挣扎

Maybe I I can never fly

想如那漫天花瓣一般飞舞

却还是无能为力

即便如此 还是想再次伸手

再次尽情奔跑 一次也好

想如那漫天花瓣一般飞舞

却还是无能为力

即便如此 还是想再次伸手

再次尽情奔跑

一次也好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