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乔碧萝真人终于现身。

一米六几,偏胖,黑色大衣里套着黑色毛衣,齐刘海,中长头发挡在脸的两边--与 “ 大妈般的容颜 ” 大不相同,她站在乌鲁木齐一家商场门口,挥手,微笑。

约见地点是她选定的,她拒绝任何试图进入她生活场景的要求。约见时间也是她定下的,她拒绝了半个月前的约见,因为 “ 吃胖了,加油减肥一下 ”。

因荨麻疹整个人都肿了“ 拍照最好把身体也模糊了”

“我害怕荨麻疹复发”, 乔碧萝指了指脸,吃了几口炒米粉,因为辣,没有再吃。“我是准备减肥 ”。不过,减肥没有进行下去,还是 “先把身体养好。”

乔碧萝高中时期因荨麻疹整个人都肿了。到现在都没有恢复成以前的模样。

乔碧萝出生于一个工薪家庭,起初,家里给她起了一个很男性化的名字,后来觉得她性格有些刚,就将名字改得更女性化一点,她不愿透露她的曾用名和现实用名:“ 这是隐私 ”。

几个月过去,乔碧萝的生活还受着那场风波的影响。

7月23日,PK直播时,贴在 “ 乔碧萝殿下 ” 头上的GIF,在对面主播那儿没有显示:一张皮肤发黑,看上去上了年纪的胖胖的脸公之于众。

有粉丝告诉她,贴图掉了,她继续有说有笑,告诉对面的主播,58岁了,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网民惊呆了。

一名网友今年6月份在虎牙平台上开始关注她,觉得声音不错,给她送过礼物。“ 自从我在百度看到那段视频,我就不是她粉丝了,而且我还在虎牙直播里取消了对她的关注,她欺骗我的感情,气得不想理她。”

她说起自己的颜值,“我第一次露脸上播时,我自己都觉得丑。”她平时不化妆,化的妆也不好看。

而想起那场风波,她辩解称,“ 当时 PK 时因为摄像头离得近,近大远小显得肩膀和脸一样宽,又是素颜。我以前也露脸直播,那时候瘦,别人也说我漂亮。过年那段时间生病,一下子就吹起来了 ……”

今年8月,面对约见请求,乔碧萝严拒,只发来一张精致的照片。最近,她同意了摄影师的拍摄请求,拍完后,她有些后悔," 自己像是有300斤 "。“ 视频把脸近景模糊就OK。” 但紧接着又说,最好把身体也模糊了。

列入直播黑名单仍在危机公关“ 我凭啥受到网络暴力还把热度丢掉 ”

今年10月,乔碧萝在微博上传了她唱的《野狼 disco》,添加了以前 PK 时说过的 " 过十万订阅才能露脸 " 的话,并在最后加了一句,“ 认真你就输了!”

乔碧萝的身份证出生日期为1990 年7月,她说,直播时的风格兼具可爱与御姐风,说一些像萝莉的话," 像林志玲一样。" 这是她自己构建的动漫虚拟人设。直到今年7月23日之前,网上的 " 乔碧萝殿下 ",还是个会萝莉音和正太音的 “ 颜值主播 ”。

后来,她收到了虎牙发送的律师函,要求她停止在斗鱼上的直播,并赔偿虎牙1000万元或在虎牙所有收益的5倍。

7月23日晚上,是她首次在斗鱼上与其他主播 PK,然后出事了。

在 shiki 眼里,在二次元圈内,只要你声音好听,对事情有自己独立的见解,大家都会跟你交朋友喜欢你。“ 如果跳到圈外,有些人就不是很懂这些东西。”

面对意外破圈,乔碧萝似乎在惊慌失措中放飞了自我,她自爆花28万炒作,再后来又说是出现了直播事故。

现在,她称做的这一切都是有意为之的 “ 危机公关 ”:在斗鱼上直播,如果露脸,一旦被虎牙认出,就得赔偿1000万;自己58岁,有2个小孩,可以化解尴尬,她想对观众负责,不想随意关掉直播。

PK结束后,她继续直播了近1个小时,快要下播时,她哭了。

过了两天,那段PK视频被传到了各个平台,她认为遭遇到了黑公关,做了第二次危机公关。

她把公司和身份材料发给当时最火的贴吧,请求删帖。事情很快登上斗鱼、贴吧、微博等平台的首页。

斗鱼粉丝开始猛涨,当形势无法逆转,她开始做第三次 “ 危机公关 ”:继续直播,还在直播中哭泣,说是花了28 万元策划此事。

“ 策划的事情不犯法,” 她说,最多吹了一个牛,炒一些花边,只要不是做虚假数据,人人都不会太当真。

随之,她在斗鱼上的粉丝超越百万,成为当时的斗鱼第一流量。

不料,一周后,斗鱼的号封了。

8月4日,她" 转战 "哔哩哔哩直播,又被该平台永久封禁。三天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 (直播) 分会公布的《网络表演(直播)主播黑名单(第三批)》中,包括“ 乔碧萝殿下 ”。

乔碧萝的 “ 直播事业 ” 在十几天内发生剧变,最终跌落谷底。

乔碧萝觉得,杨超越、吴亦凡不介意网友黑他们,并且会将一些黑粉转化。她找到了将黑粉分类、化解、顺下来的办法:危机公关、维持热度,“ 我凭啥受到网络暴力还把热度丢掉 ”。

在她眼里,恶意炒作这个词是不正确的。

"萝莉变58岁大妈,28万策划 ",两个谎言,最终导致没有人相信她是90后的真实年龄。她反思,“ 我没有在适当的时候降低关注度。”

"乔碧萝殿下"倒下之前,直播行业已经历一番动荡。由于资本回归理性后纷纷离场,加上激烈的市场竞争,让当初的 " 千播大战 " 的盛况,到仅存数百家直播企业。为了吸引流量,一些平台和主播绞尽了脑汁,内容千篇一律,或者走向低俗。包括知名主播“天佑”在内的诸多主播被平台关停账号。

曾经红火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我想赚我该得的钱 ”

PK直播意外露脸风波后,乔碧萝发了8条有关减肥的微博,12月6日发了两条,提到自己准备年后减肥,还晒了一张二次元的美女,“ 争取减肥20斤。”

在没有封号前,乔碧萝直播开一下美颜,嘟嘟小嘴,声音甜甜的,给人一种天真的少女感。聊天时,她笑得不多,但是谈到她新事业的时候,她笑了。

她是一家公司的实际负责人,接营销策划、品牌运营推广等项目。同时做公会管理,招演艺人员。

乔碧萝自称火了之后,有国外的综艺节目找过她,也有人找她拍动画、配音、拍肖像、拍广告,“ 有人对我说你开多少钱都行。我是一个喜欢钱的人,但我想赚我该得的钱,就都一一回绝了。”

她想利用现有的知名度发专辑,但当发现一些音乐平台都搜不到她的名字时,很难过。

被封之前,乔碧萝不仅有自己品牌营销、策划的工作,还是与直播平台签约的主播,每个月要播一百多个小时,每天差不多要播6个小时,忙得只能点外卖。

这种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她再次说起了颜值和声音:

“ 之前有记者让我对颜值和声音打分,我都打了满分。很多人嘲笑我的回答,好像我应该不满意我的长相,或者我应该对我的声音谦虚一点,我凭什么啊?我本身又不难看,身体调养好了,到时候减肥瘦下去,依旧是好看的。

乔碧萝首次露脸原因

日前有国内媒体采访到了前斗鱼主播“乔碧罗殿下”本人,乔碧萝本人首次出镜,露出庐山真面目(应要求画面进行了模糊处理)。采访媒体如此形容乔碧萝的样貌:“一米六几,偏胖,黑色大衣里套着黑色毛衣,齐刘海,中长头发挡在脸的两边。”

乔碧萝本人表示,她是一名90后,而且受到了很多人的人身攻击和网络暴力,她辩解道当时并不知道(遮挡头部的)GIF 会消失,所以才会发生意外,而且她是一名十年抑郁症患者,不过幸好喜欢国学文化,让自己想开了。

此前斗鱼声控主播“乔碧罗殿下”在直播中不慎露脸,以二次元萝莉为主打形象的她真人看起来却像是一位大妈,引发大量关注和热议,随后斗鱼宣布永久封停其直播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