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什么是印戒细胞癌?

印戒细胞癌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胃癌,因癌细胞在显微镜下的形态而得名,是一种含有大量黏液、胞质丰富、核被挤压至胞质一侧的分泌型腺癌,呈“印戒”样,故得名。

吾恩确诊癌症怎么回事?网络歌手吾恩发文求助 吾恩真名叫什么?(2)

早期印戒细胞癌预后好,中晚期预后差

既往普遍的观点认为胃印戒细胞癌是一类恶性程度极高、发展极为迅速、发现时多为进展期的肿瘤,往往与弥漫性病变、皮革胃等特点相关。但是,最新的研究显示,对于早期胃癌, 胃印戒细胞癌比其他类型的早期胃癌,生存率更高,具有更好的预后。

早期胃印戒细胞癌具有良好预后,可能的原因是由于早期胃癌患者年龄多倾向于青年,而且早期胃印戒细胞癌多局限于黏膜层,很少有淋巴结的转移。

对于进展期胃癌,患者的预后存在很大差异。一些临床医生认为胃印戒细胞癌与其他类型胃癌相比具有不良的预后。liu等回顾性分析了1464例胃癌患者,结果发现胃印戒细胞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明显低于其他类型胃癌。他们通过多因素分析认为印戒细胞组织类型是预后不良的独立因素。

进展期胃SRCC 肿瘤细胞浸润明显, 存在较多的淋巴结转移和腹膜播散,这可能是其预后较差的原因。另一个可能引起进展期胃SRCC 预后较差的原因,是由于CDh1 突变,早期SRCC 存在低侵袭性,其侵犯至黏膜下层较其他非SRCC 相对慢;但SRCC 一旦侵入固有层时会加速播散,出现淋巴结转移和腹膜种植。

总而言之,目前的研究提示,早期印戒细胞癌治疗效果好,中晚期印戒细胞癌治疗效果较差,预后差。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