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电视剧《鹤唳华亭》热播,网友都在期待太子黑化的剧情出现,但实际上原著并不是什么爽剧,因为最后太子是自杀死了的,算是一个悲剧,那剧版和原著结局会是一样吗?电视剧和小说剧情有哪些不一样的?这些一起来了...

电视剧《鹤唳华亭》结局是悲剧吗

《鹤唳华亭》原著结局算是悲剧的,毕竟太子死了,太子表哥、舅舅、老师等都死了,甚至连女主陆文昔也死了,这样的结局绝对是彻头彻尾的悲剧了,如果完全还原原著剧情的话,电视剧结局就是悲剧,不过就目前播出的剧情来看,这部剧剧情还是有了一部分改良的,所以结局可能不一定是悲剧,之前网上也有传言称,原著作者亲自主刀,将剧版的结局改成了he,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些都要等大结局的时候才知道了。

鹤唳华亭电视剧结局是悲剧吗 鹤唳华亭电视剧和小说剧情一样吗?改编了哪里?

鹤唳华亭电视剧和小说剧情一样吗

《鹤唳华亭》原著和剧版对比,改编是一定有的,不光很多原著中只是以名字出现的人物走到观众眼前,甚至连故事的时间线都改编了,原著中太子和陆文昔在陆文昔进宫之前是没有见过的。

时间线移至“冠礼”之前,原作中为“萧定权”力争“冠礼权”的卢世瑜,不仅有了开篇雪地苦谏的戏份,小说中仅仅是作为过场提到的内容,也都被作者填充了具体细节。

同样的,书版中同样只是以“姓名”出现在回忆中的陆英,剧版也增加了他与张陆正的恩怨细节。同时,也因为作者完整剧情需要,增加了陆文普、张绍筠、张念之、张尚服、姜尚宫、吴内人等配角人物。这些人物,有的只是原作中人物的补充,有的单纯是为增加情节服务。

所以,《鹤唳华亭》剧版的调整、变动,都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内。只要萧定权、陆文昔相爱的主线没有变,人设基本符合。剧版编剧由《鹤唳华亭》原作者“雪满梁园”担当,若说熟悉小说,又有谁能熟过原作者?整个故事从诞生到完成,书中的每个情节每个人物,都由作者感想、心血、灵感融汇而成。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