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较劲

11月10日晚上,7点,李佳琦进入直播间。几乎同时,薇娅也开启了直播。这是一场时间的战争。某品牌店铺的优惠券数量出错,李佳琦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去找老板修改,而是直接跳到下一个商品:“今晚我不等任何人,错了就不管他们。”这也是一场财力的战争。一个晚上,薇娅共在直播间抽出了11.11万现金,大量ipad、iphone11、口红、香水、护肤套装、周杰伦演唱会门票和奢侈品皮包。更重要的,这是一场比货和比价的战争。

在李佳琦的直播间,90%都是美妆和护肤类商品,上至贵妇精品,下到平价国货。很多货品都能在原本“双11”的优惠基础上,再享受直播间的专属优惠。在李佳琦的一声令下,“所有女生”就能把上万份库存一抢而空,其中YSL口红一共卖出了将近三万只。如今,化妆品和护肤品依然是李佳琦直播间的主打,口红也依然是他的招牌货品。同时,越来越多商家看中了李佳琦强大的带货能力,为他的直播间带来了更加丰富的货品。

李佳琦被放鸽子是怎么回事 百雀羚和李佳琦发生什么事情了(3)

对李佳琦来说,这种扩宽可能并不是好事。在10月23日的直播中,李佳琦现场演示不粘锅“翻车”,赵圆圆将其归因于不粘锅属于李佳琦的“知识盲区”。粉丝也发现,李佳琦在日用百货上的表现明显不如美妆护肤:“可能是因为他对那些东西并不了解,有时候看起来热情也不高。”

从化妆护肤起家,男主播的特殊身份帮助李佳琦完成了早期的粉丝积累。但是,这个起点某种程度上也限制了李佳琦的用户范围。大部分用户在进入李佳琦的直播间时,都是冲着护肤品和化妆品去的,自然很难对日用杂货产生兴趣。

然而,这对薇娅来说完全不是问题。在薇娅的直播间,任何类型、任何价位的商品,她都得心应手,“薇娅的女人”们也从善如流。上到奢侈皮草、贵妇面霜、数码产品,下到零食小吃、日化洗护、柴米油盐,都能在她的倒计时后光速售罄。

和以年轻观众为主的李佳琦不同,无论是定期和贫困乡镇合作推出的卖货活动,还是更亲民和日常的货品选择,以及和淘宝官方的紧密联系,都能帮助薇娅的直播间获得更多、更广、更多元的用户群体,年龄上浮,地域下沉。

为了顺应这些用户的喜好,薇娅选取的商品更“接地气”,甚至在很多人的眼中有些“土”,他们戏称薇娅的直播间是“杂货铺”。这一天,这家杂货铺卖出了马桶盖、老人鞋、必胜客电子券和周黑鸭鸭脖,也卖出了SKII、海蓝之谜、香奈儿和巴宝莉。在上百个货品、连续5个小时的直播后,主播和观众共同迎来了11月11日的零点。人们争先恐后地清空购物车,峰值每秒54.4万笔的订单涌入淘宝的服务器,主播的战争也进入了白热化。

李佳琦被放鸽子是怎么回事 百雀羚和李佳琦发生什么事情了(3)

分流

11月11日,0点。对消费者来说,这是结算购物清单的时候;对品牌和主播来说,这是淘宝流量最大的时机。李佳琦和薇娅都将欧莱雅、雪花秀、雅诗兰黛等大牌护肤品留在了这个时间段。此时,薇娅直播间的观看人次已经比李佳琦多出500万,差距越来越大;而在微博上,李佳琦的名字挂在热搜前十,薇娅却徘徊在20名左右。

这也是李佳琦和薇娅平日里的常态:在内部流量榜上,薇娅是当之无愧的淘宝第一主播;但在站外的社交平台上,李佳琦的知名度和路人缘远高过薇娅。对薇娅来说,当主播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